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日媒:“页岩气革命”令美国成为油气出口大国

  【延伸阅读】

  华尔街日报:美国原油四十年来首次出口亚洲

  2014-07-26 10:27:28

  参考消息网7月26日报道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7月25日发表题为《美国原油40年来首次出口亚洲》的文章称,一艘装载着美国凝析油(一种超轻质原油)的货船即将从美国东海岸起航,驶往东亚,并于8月底之前完成交付。

日媒:“页岩气革命”令美国成为油气出口大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照片: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东部的一家炼油厂。新华社记者 戚恒 摄

  这将是近40年来美国产原油首次销往海外。上世纪70年代阿拉伯石油禁运期间,美国也颁布了石油出口禁令,但现在该禁令有所松动。

  此次运输凸显出亚洲能源需求的升温。美国、加拿大等迅速崛起的油气生产国正日益将亚洲视为能源出口的目的地。

  运输资料显示,日本贸易公司三井物产租用了一艘名为BW Zambesi、载重7.6万吨的油轮,将借道巴拿马运河,从美国向东亚运输凝析油。

日媒:“页岩气革命”令美国成为油气出口大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照片:这是2011年2月2日在美国洛杉矶一处油田拍摄的正在作业的油泵。新华社/法新

  美国商务部在上月向美国企业产品合伙公司和先锋自然资源公司发布了秘密规定,称经过最低程度加工的凝析油具备出口资格。

  新加坡的贸易商称,在相关规定制定后,三井物产与上述两家美国公司签署了一项短期的凝析油购买协议。

  三井物产随后将一船凝析油出售给了韩国的炼油企业GS加德士。据贸易商称,GS加德士可能从BW Zambesi油轮接收货物。

  三井物产和GS加德士未就此置评。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