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法报:法国经济令人担忧 二季度或现零增长

  【延伸阅读】

  路透社:法国500亿欧元减支计划涉险过关

  2014-05-01 15:00:05

  参考消息网5月1日报道路透社4月29日称,法国议员当日投票通过一项500亿欧元的节约计划,意在使这个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实现削减赤字的目标。但投票时的高弃权率暴露出占议会多数席位的社会党内部存在分歧。

  国民议会以265票赞成、232票反对通过了这项2015年至2017年的计划。

  总理曼努埃尔·瓦尔斯在投票前对议会说:“这是一次决定性的投票,将深刻地强调我国的进步。”包括41名社会党人在内的67名议员投了弃权票。在瓦尔斯力图强推改革以恢复经济和促进增长并实现削减赤字目标的同时,这一高弃权率反映出未来将遭遇的阻力。

  除削减公共开支外,该节约计划还将冻结养老金和福利计划一年,并冻结大多数公务员的薪水至2017年。

  但经济学家对这项计划能否使社会党政府在2015年底前实现将公共赤字降至占国内生产总值3%的目标表示怀疑。社会党内部也存在反对任何紧缩努力的力量。

  4月28日,瓦尔斯迫于社会党内部压力,同意社会福利开支冻结计划对低收入退休人员网开一面,还宣布了其他让步。瓦尔斯的妥协反映了向选民兜售这些痛苦的节约措施的困难程度。选民表示将抵制削减法国备受珍视的福利体系的任何努力。一家工会表示,将于5月举行罢工抗议冻结公务员工资。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