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北京迎APEC整修引争议:报刊亭不能一拆了之

【延伸阅读】

英报:北京在APEC峰会召开前倡导居民提升素质

2014-06-12 11:23:00

北京迎APEC整修引争议:报刊亭不能一拆了之


5月28日,游客排队等候参观毛主席纪念堂。新华社发(王跃岭 摄)

  参考消息网6月12日报道 外媒称,有随地吐痰、排队加塞和在公共场所吸烟等恶习的北京居民很快将感受到市政府文明倡导行动的热度。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6月11日报道,北京市政府10日宣布开展“精彩北京人公共文明引导行动”,目的是整治横穿马路、酒驾、司机遇斑马线不停车、大声喧哗和在公共交通工具上进食等行为。政府表示,希望鼓励大家文明有序出行,提升素质展现精彩。

  北京市文明办发言人韩龙彬说,目前仍然存在闯红灯和排队加塞等不文明现象。除了引导文明之外,政府还将借助法律手段。

  报道称,此次的整顿活动是赶在11月份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前进行的。届时,世界各国政府首脑将前往北京举行会晤。此前也展开过类似行动,其中包括2008年奥运会开幕前的文明倡导活动。

  当时,男性出租车司机不准剃光头。每个月有一天是“排队日”,以强调排队的规矩。志愿者发放“吐痰袋”,制止随地吐痰的行为。

  “绿色啄木鸟”是一个非营利性的志愿者组织。该组织负责人王涛花费了7年时间纠正北京的随地吐痰现象。他认为情况正在逐渐改善。

  他说:“我们看到有人吐痰,就会给他们一张纸巾,让他们清理干净。”

  “(从2006年开始),我们周末在北京西站开展活动。我们会制止人们的吐痰行为,然后告诉他们,城市的清洁要靠大家来维护。”

  王涛说:“效果很明显。在2008年之前,有60%至80%的人会听我们的话,而现在,几乎所有人都赞同我们的意见。以前,经常有人对我说,‘少管闲事’。有时候还会发生肢体冲突,但现在就没有这种现象了。”

  他说:“2008年以前,我上下班的路上就能发掉20包纸巾。现在,我连两包都分发不完。”(编译/葛雪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