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北京迎APEC整修引争议:报刊亭不能一拆了之

  参考消息网8月13日报道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8月12日刊发题为《北京在亚太经合组织会议前强拆“影响市容”的报刊亭》的报道。该报道援引内地媒体的消息称,北京市有关部门已经拆除了约70个报刊亭。《中国经济周刊》报道说,这些报刊亭在7月31日夜至8月1日清晨被“强拆”。但是,朝阳区有关部门否认这些报刊亭是被强拆的。它们说根据相关规定迁移了这些报刊亭并对之进行整改。

  有媒体报道说,报刊亭之所以被拆除,是因为它们涉嫌超范围经营并影响市容市貌。

  在朝阳区经营一家报刊亭的崔美伶说,城管来拆的时候说北京马上要开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了,“我的报刊亭影响市容市貌了”。

  北京将在今年11月举行APEC峰会。

  北京报刊零售公司——即报刊亭的产权所有人——对《中国经济周刊》说,公司在今年4月收到了有关部门下发的有关整治报刊亭的通知书,但是没有收到过任何拆除通知。

  朝阳区有关部门说,若这些报刊亭经营者有生活困难,将向他们提供援助。

  《南华早报》还报道称,北京正在为迎接11月份的APEC峰会大张旗鼓地整修道路和立交桥,但是政府的努力正引起互联网上的论战:一方称这些整修是必要的,另一方则称这些做法纯属“面子工程”。

  北京市政府已经启动多条道路大修工程,以迎接APEC会议。这些工程包括为二环路大约70%的路面新铺沥青以及重新粉刷立交桥。

  管理部门说,修缮工程将在9月完成。他们没有透露这些工程的开支总额。

  一些网民抱怨这些升级来得不够快。一位网民写道:“无论什么原因,二环路都需要修了。北京的道路上行驶着大约500万辆汽车。这些道路年久失修,有的就像农村公路。现在感觉舒服多了。”

  但另一位网民则表达了质疑。他说:“仅仅为了这次会议,有没有必要做所有这些工作?纳税人的钱应该被用于让居民过上体面的生活,而不是营造全球形象的面子工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