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日媒:朝鲜人争相搬到使馆区“蹭”Wi-Fi

日媒:朝鲜人争相搬到使馆区“蹭”Wi-Fi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2月24日公布的卫星图片显示,1月30日,夜晚来临后,朝鲜的两个邻国中国和韩国灯火通明,而朝鲜上空看上去,除东南部首都平壤外,整个国家几乎是一片黑暗。媒体分析称,很显然,朝鲜目前电力能源供应不足。

  参考消息网8月15日报道 日本外交学者网站8月14日报道称,位于首尔的智库北韩知识分子团结会本月6日报告称,平壤的一个住宅区房价飙升,因为朝鲜人正争相搬到外国使馆所在的该住宅区,期望使用使馆的无线网络(Wi-Fi)。互联网长期以来在朝鲜都是受到全面禁止的。

  北韩知识分子团结会称,这种现象在6月开始显现,当时朝鲜当局逮捕了一名经纪人,该男子通过协助人们购买该地区的住宅使自己富有起来。

  北韩知识分子团结会称,这名赵(音)姓男子帮助居住在平壤富人区的人们出售自己的住宅,并搬至外国使馆附近。在个人之间进行房地产交易是非法的。

  北韩知识分子团结会还说,朝鲜人之所以想搬到外国使馆所在地区居住,是因为他们能够使用使馆的Wi-Fi。由于一些使馆的Wi-Fi信号很强,而且一些使馆的Wi-Fi并未设置密码,因此住在使馆附近的人们能够通过使馆的Wi-Fi连接互联网。

  例如,在一个中东地区的使馆安装了路由器后,平壤的大学生们开始在该使馆附近走动,为的是用自己的手机上网。

  报道称,随着这种现象变得越来越明显,朝鲜当局已经加强了监控。北韩知识分子团结会报告称,平壤甚至要求外国使馆设置Wi-Fi密码或减弱Wi-Fi信号。但是,一些使馆仍然允许朝鲜人接入使馆的Wi-Fi。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