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全球央行年会前瞻:美欧日定基调

全球央行年会前瞻:美欧日定基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拉加德(左)在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的IMF总部作讲话时指出,全球经济格局在经历了2007-09年的深刻危机之后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经济危机爆发之前的旧格局在现在已经一去不复返。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将货币政策与骑自行车进行类比:单独骑车比一群人一起骑车阻力大;若某国央行早于主要央行加息,可能令该国货币走强、影响经济。美欧日三大央行鸽派立场增加了其它央行提前加息难度,是近来英国等国央行态度转鸽的原因。

本周,全球央行年会将在Jackson Hole举行,届时美联储主席耶伦、欧央行行长德拉吉等政策制定者将纷纷发表讲话。据彭博新闻社报道,摩根士丹利分析师Joachim Fels和Manoj Pradhan对此进行了前瞻,在报告中将央行货币政策与一群人骑自行车进行了类比:

人们更倾向于集体骑车,因为风的阻力最多可减少40%;若单独骑车,阻力会比较大。对于货币政策上想要“单飞”的央行也是类似,甚至会面临更大的困难。若某国央行比其它国家提早加息,或表明提早加息意愿,通常会令该国汇率上涨,这对经济起到负面作用。

自行车运动中,通常人数最多、最强大的小团体领导大部队。全球货币政策方面,超宽松货币政策基调是由美国、欧洲、日本三大央行主导的,其它央行跟随。

当前,美联储主席耶伦对加息持谨慎态度,称劳动力市场疲软,因此利率应维持在低位,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和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则表示为对抗持续低通胀,可能于年底前推出更多刺激措施。

美欧日三大央行的鸽派立场增加了其它央行提前加息的难度:

几个月前,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表示或早于预期加息,但他上周立场有所改变,称由于工资增幅疲软和外部威胁,不会急于加息。

新西兰央行加息速度也慢于应有的加息速度。

最近,瑞典、韩国、墨西哥、以色列央行均宣布降息,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央行比以往更为鸽派。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认为,如果经济增速或通胀增长快于预期,三大央行可能会扭转政策立场。不过,目前看三大央行中最可能提早加息的是美联储。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