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电:中国将投资20亿美元 在阿根廷建核电站

  参考消息网9月5日报道埃菲社9月3日援引阿根廷总统府官方网站日前发布的消息称,中国将为建设阿根廷第四座核电站“阿图查3号”投资20亿美元。

  该网站发布了中国和阿根廷两国政府官员签署的一项协议。根据协议,设计发电量为800兆瓦的“阿图查3号”核电站将由国有的阿根廷核电集团建造和运营。

  国有的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将在技术、服务和机械设备方面提供支持。

  报道说,“阿图查3号”核电站将位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以北115公里的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利马市,当地已经运营着“阿图查1号”和“阿图查2号”两座核电站。

  “阿图查3号”核电站将使用“CANDU型”重水反应堆,类似于位于该国科尔多瓦省的恩巴尔塞核电站。

  报道说,阿根廷计划、公共投资和服务部长胡利奥·德维多和经济部部长阿克塞尔·基西略夫在北京出席了协议签署仪式。根据协议,中国将向“阿图查3号”核电站投资20亿美元。

  阿根廷核电集团总裁何塞·路易斯·安图内斯和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钱智民共同签署了该协议。

  报道说,今年7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阿根廷时,两国还签署了包括共同建设一座增压重水反应堆的协议在内的多项双边协议。(编译/刘丽菲)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