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英镑下跌 投资者对苏独立担忧大增

周一,周末期间进行的一次民意调查显示,支持苏格兰独立的阵营在这一类调查中首次领先,令投资者对于苏格兰可能通过公投从英国独立出去的担忧大大增长。

受此影响,英镑兑美元跌0.38%、至1.6150美元,早些时候有1.3%的跌幅、至1.6103美元,是2013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在距离9月18日苏格兰独立公投不到两周之际,一次在周末期间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支持独立的受访者比例已经增加到了47%,而反对独立的比例是45%。这是这类调查中支持苏格兰独立的民意比例首次超过反对独立的阵营。已经有大量市场经济学家对苏格兰从英国分裂出去的后果提出了警告——高盛集团在上周的报告中曾指出,这可能导致苏格兰和英国经济同时经历与欧元区之前类似的危机。

英镑汇率受到这一结果的严重打击,在周一早些时候出现了1英镑兑换1.6103美元的盘中低位,是英镑汇率2013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英镑兑美元汇率在欧洲交易时段结束时候回到1.6139美元。

FxPro的首席经济学家西蒙-史密斯指出,英镑的下一个支撑位是在1.60美元,然后是1.5850美元。他还说,大多数人认为民意调查的容错率使得不管对公投结果在哪个方向进行投注都“太过难受”。

兴业银行的全球宏观策略师吉特-容克斯在周一的客户报告中指出,支持独立的结果所带来的问题要远远超过它给出的答案,这对于英镑将是一个负面消息,可能意味着5%的跌幅。他在报告中写道,“这将会增加欧洲全境出现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增加英国脱离欧盟的动力,对苏格兰经济的增长潜力也是伤害。”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