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高盛:苏格兰独立恐引发货币危机 重创英国经济

环球网佚名 2014-09-05 15:19:00

  苏格兰将于9月18日举行独立公投,美国投资银行高盛前日发表报告,称苏格兰一旦独立,或会引发类似欧元区的货币危机,重创苏格兰以至英国的经济。

  据香港《文汇报》9月5日报道,高盛指出,欧元区危机证明货币联盟必须具备财政高度整合才能有效分散风险。目前苏格兰表明希望沿用英镑,但英国没有这方面的意愿,苏格兰独立后能否继续沿用英镑存在极大不确定性,可能触发货币危机。

  在英镑货币联盟可能瓦解下,投资者将倾向从苏格兰撤资,家庭储户也会从苏格兰银行提走存款。虽然英伦银行或会介入,短期内阻止最坏情况出现,但货币联盟存亡最终仍是政治决定。在不明朗环境下,企业将延迟投资,消费者减少开支,将严重打击苏格兰经济。

  据报道,近期民调显示苏格兰独立的支持度大增,触发英镑下挫,苏格兰皇家银行及莱斯银行股价亦下跌。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