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习近平会见赖斯 强调加强中美合作很重要

习近平会见赖斯 强调加强中美合作很重要

  9月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参考消息网9月10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9日表示,中美两国需要避免可能导致两国军队关系复杂化的事件发生。此前不久,中美两国军机曾处于千钧一发的危险境地。

  据美联社9月9日报道,高级政府官员9日称,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苏珊·赖斯在北京与中国领导人会晤时,再三表达了对中方战机拦截美方侦察机事件的担忧。

  习近平在与赖斯会晤时提到了美中关系面临的挑战,并说应使中美关系沿着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轨道持续健康发展。

  习近平说:“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加强中美合作愈显重要。”

  赖斯充分肯定了美中关系的重要性,并表示双方应增进互信,管控好分歧和摩擦,不让它们妨碍两国合作。

  赖斯说:“奥巴马总统坚信,美中关系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解决当前各种全球性问题和挑战,离不开美中合作。”

  据美联社9月9日报道,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9日表示,中美两国需要避免可能导致两国军队关系复杂化的事件发生。此前不久,中美两国军机曾处于千钧一发的危险境地。

  赖斯此次访华是为了给美国总统奥巴马11月造访北京铺平道路。届时,奥巴马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晤。

  赖斯9日在与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会面时说:“美中两国军队间的关系得到了巩固和发展。美国也重视两国在军事领域的合作。”

  赖斯还说:“我们面临不少挑战,肯定需要避免任何可能导致关系复杂化的事件发生。”

  尽管中美两军关系紧张,但双方近年来的接触有所增加。中国海军今年还首次参加了美国在夏威夷附近海域举行的多国海军军演。

  在与范长龙会面后,赖斯与中国外长王毅举行了会谈。她强调说,华盛顿高度重视“与中国发展富有成果和互利共赢的关系”。

  赖斯在与王毅会晤时说:“美方重申欢迎一个长期稳定、和平繁荣的中国崛起,支持中方在国际事务中发挥负责任的作用。”

  据台湾“中央社”9月9日报道,中国外交部长王毅9日会见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对美国总统奥巴马11月访陆交换意见。

  中国外交部表示,王毅说,中美两国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有必要保持经常性战略沟通,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

  王毅表示,中国高度重视今年11月奥巴马总统将来华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访问中国,愿同美方加强沟通合作,做好准备工作,确保此访取得积极成果,对外发出明确、积极信号,表明中美两国完全可以进行真诚合作。

  他指出,双方应切实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在双边以及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务实合作和沟通协调,将致力于发展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积极意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政策行动和合作成果。

  中国外交部转述赖斯的讲话说,她此次专程到大陆,是为就双边及全球的广泛议题进行深入对话,加强协调,为奥巴马即将访陆做充分准备。

  赖斯表示,愿与大陆共同努力推进新型大国关系建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