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金融时报:苏格兰若坚持要英镑等于没独立

  【延伸阅读】

  外媒:英三大党领袖将亲赴苏格兰 力挺统一

  2014-09-10 12:14:00

金融时报:苏格兰若坚持要英镑等于没独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9月3日,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萨蒙德在基尔马诺克的一家面包房将两个印有“Aye”(中文译为“赞成票”)字样的糕点放在双眼前。苏格兰独立公投将于9月18日举行。2012年10月,英国首相卡梅伦与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萨蒙德签署苏格兰独立公投协议。经英国议会授权,苏格兰议会有权组织2014年独立公投,英国中央政府和苏格兰政府都表示将尊重公投结果。新华社/路透

  参考消息网9月10日报道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9月10日报道,英国三大政党领袖将于10日前往苏格兰,在独立公投前为统一阵营鼓气。

  据BBC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和工党领袖米利班德将放弃在议会中举行每周一次的首相问答中的对峙,前往苏格兰。

  此前,苏格兰亲统一政党领导人宣布了他们对赋予苏格兰更多权力的支持。

  苏格兰首席部长萨蒙德说,支持苏格兰留在英国的阵营现在处于“绝对紧张”状态。

  报道称,自民党领袖、英国副首相克莱格也将前往苏格兰为统一拉票,不过,三大党领袖将不会一同前往苏格兰或是一起露面。

  三位领袖发表的一份声明说:“尽管我们之间有许多分歧,但是,有一件事情我们一致同意,那就是联合王国在一起会更好。”

  在周末,有民调显示,独立公投的结果会非常接近,支持和反对苏格兰独立的两大阵营间的差距正在缩小。

  三位领袖称,维护英国的统一目前是他们的当务之急。并说,他们传递给苏格兰人民的讯息就是“留在英国”。

  苏格兰首席部长萨蒙德在回应英国三大党领袖周三赴苏格兰游说的计划时说:“反对苏格兰独立的阵营现在完全的、彻底的乱了阵脚。”他说,统一阵营已经“溃不成军”。

  此外,在回应有关英女王对苏格兰独立的前景感到担忧的报道时,萨蒙德还说,英国女王“将很自豪地”成为一个独立的苏格兰的君主。

  他说,两周前他与女王在苏格兰举行了一次会晤,但没有提及他们会谈的具体内容。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