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花旗出售在日本个人金融业务部门

新华网 2014-09-12 15:09:15

花旗出售在日本个人金融业务部门

美国花旗银行12日举行招标,出售在日本国内的个人金融业务部门,包括三大金融集团在内的日本6家商业银行参加投标。

花旗银行在日本的金融业务主要有两个部分,一部分是以个人为服务对象的个人金融部门,另一部分是以企业和机关团体为服务对象的法人金融部门。由于日本国内利率一直处于历史低点,利差极小,个人金融业务的中间服务收入也不旺,所以个人金融业务部门很难确保赢利。因此,花旗银行决定退出日本的个人金融业务市场,今后将把精力集中在想进驻日本的外国企业,以及向日本企业提供贷款及结算等法人业务。

花旗银行的个人金融业务部门以东京及其周边地区为主,共有33个分支机构等服务网点,主要从事存款、企业贷款、个人房贷以及销售投资和理财产品等业务,目前拥有3.6万亿日元存款,其中有超过1万亿日元的外汇存款。花旗银行日本个人金融业务部门的最大特点是高收入的优质客户多,平均存款额大大高于日本国内银行。

参加投标的银行认为,收购花旗银行日本个人金融业务部门可以给自己增加东京及其周边地区的富裕阶层客户,特别是花旗银行拥有的相当于1万亿日元的外汇存款很有吸引力。因为日本的大型商业银行在海外的金融业务发展很快,需要大量的外汇资金,如果自己拥有巨额外汇存款,将大大降低在国际市场上的筹资成本。理索纳银行、三井住友信托银行和新生银行还表示,如果能够取得花旗银行的个人金融业务部门,将能够对自己目前的金融业务起到互补的作用。

据悉,招标工作将分次进行,12日进行的是第一次招标。在首次招标之后,圈定数家出价较高的银行进行第二轮招标,并在年内决定中标对象。三菱日联银行、三井住友银行、瑞穗银行、理索纳银行、三井住友信托银行和新生银行参加了12日的投标。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