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花旗集团以津贴应对欧盟奖金上限

花旗集团以津贴应对欧盟奖金上限

花旗最新实时行情公司新闻公司研究机构持股财务信息银行行业客户端

花旗集团以津贴应对欧盟奖金上限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花旗集团以津贴应对欧盟奖金上限

  花旗集团(Citigroup)成为最新一家为数百名资深员工提升固定薪酬的银行。此举是为了应对欧盟今年引入银行业的一个薪酬新规——奖金金额最多为底薪的两倍。

  几名知情人士表示,花旗集团最近几周向资深员工发送了多封信件,告知他们每月除薪水之外,还会收到固定金额的酬金。

  这些知情人士补充说,花旗集团在欧洲的资深员工中,受奖金上限影响的有超过600人,这些人会因此收到此类津贴。

  在这些员工中,大约有半数在过去几年中已经收到类似津贴。当时,监管机构曾要求银行推迟向重要员工发放数额更高的奖金。花旗于是作出此举以缓解这个新规的影响。花旗集团对此拒绝置评。

  在欧洲银行业监管机构扩大了“实质性风险承担者”的范围后,今年受到奖金上限等欧盟(EU)薪酬规定影响的员工数量增加了不止一倍。欧盟规定,银行必须将奖金数额限制在薪水的100%以内;即使得到股东明确批准,奖金金额也限定在薪水两倍以内。

  一名花旗资深银行家表示,花旗这笔津贴的配置方案经过精心设计,从而使该行欧洲员工获得的总体薪酬与其美国和亚洲同行相等,所得现金和股份的比例也与他们相近。他说:“我们不想让人们因补偿方案而产生地域偏好。”

  许多花旗集团的竞争对手也设立了类似的补贴机制,有些把它们称作“岗位津贴(role-based pay)”。这种补贴依资历而不同,它们不会被用于计算养老金。此外,和奖金一样,这部分补贴每年也会上下浮动。

  包括巴克莱银行(Barclays)、高盛(Goldman Sachs)、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汇丰银行(HSBC)、渣打银行[微博](Standard Chartered)、劳埃德银行集团(Lloyds Banking Group)和苏格兰皇家银行(RBS)在内,许多银行已经以现金或股票方式引入此类津贴。

  摩根大通(JPMorgan)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据信也打算设立此类机制,而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等其他银行则只是简单地提升了底薪。

  对于津贴是否应计算为固定薪酬,欧洲银行业管理局(European Banking Authority,简称EBA)已提出质疑。今年晚些时候,该机构预计会出台指导意见,说明这种津贴是否应被视为可变收入,以及它们是否因此违反了奖金上限规定。

  此外,津贴政策也令欧洲银行部分股东愤愤不平。他们反对这笔津贴中的一部分以现金形式发放,尤其是发放给那些最资深级别的主管。

  (来源:FT中文网 译:简易)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