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宣布全美召回涉问题气囊汽车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2-23 10:47:12

  【延伸阅读】本田因高田气囊问题在华召回近57万辆车

  北京时间12月16日晚间消息,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周二宣布,日本本田汽车公司及其在中国的两家合资企业将因高田公司生产的安全气囊可能存在的缺陷而召回569769辆车。

  2008年以来多家汽车制造商已经因为高田安全气囊充气装置存在的爆炸隐患在全球范围召回接近2000万辆车,这一问题被认为与至少五起死亡事件相关。本田汽车公司是高田的最大客户,已经在全球范围召回1340万辆车,其中的大部分在美国市场。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在周二的声明中指出,本田汽车和广州汽车集团公司合资的广汽本田已经因为驾驶员一侧安全气囊存在的缺陷,宣布召回2002年5月17日到2007年12月25日之间生产的527136辆雅阁轿车。

  本田汽车在北京的发言人告知媒体,本次召回是因为高田公司所生产的安全气囊“可能的缺陷”。他还说,尚未在中国收到与这一问题相关的伤害和故障报告。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还表示,广汽本田同时会召回2002年10月30日到2003年12月30日之间生产的16505辆飞度Saloon轿车。

  声明也说,本田汽车与东风汽车集团公司的合资企业东风本田将因为驾驶员一侧的安全气囊存在的隐患召回2012年6月4日到2014年6月17日之间生产的26128辆艾力绅MPV。本次召回将从2015年2月28日开始。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的声明指出,本田汽车进行的召回是因为可能被损坏的安全气囊会导致“碎片飞溅”,“这可能伤害车内的乘客,存在安全风险”。

  美国监管机构在上个月下令高田将之前的区域召回行动扩大至全国范围,不过遭到高田的拒绝。这也实际上导致多家汽车制造商承担了自愿召回的责任。 (孔军)

  (2014-12-16 23:4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