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宣布全美召回涉问题气囊汽车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2-23 10:47:12

  【延伸阅读】克莱斯勒因高田气囊问题召回20.8万辆车

  北京时间12月13日凌晨消息,克莱斯勒集团周四晚些时候在美国监管机构的压力下宣布,将会扩大现有的高田公司安全气囊相关召回行动的范围,再召回208783辆车。这是一周以来安全气囊充气装置相关召回行动的第二次扩展。

  在本次公告之后,克莱斯勒6月以来因为高田安全气囊相关问题的召回数量已经达到了61.7万辆。全球十大汽车制造商已经召回超过1070万辆使用高田安全气囊的汽车。这些气囊使用的充气装置可能爆炸,并喷射出金属碎片伤及驾驶者和乘客。已知有本田汽车相关事故中的4名遇难者和其他事故中的46名伤者被认为是这一问题造成的。绝大多数事故发生在佛罗里达州等高湿热地区。

  克莱斯勒表示,将从2015年2月8日开始通知召回范围内的车主。

  新一轮召回行动将覆盖另五个高湿热州和三个美国属地中,在乘客一侧座位上使用高田安全气囊的车辆。涉及的型号包括2003年款到2005年款的道奇公羊1500,2500和3500皮卡,2004年款到2005年款道奇杜兰戈,2005年款克莱斯勒300,300C和SRT8,以及2005年款的道奇马格南。这些召回车辆中,有69600辆已经包括在6月时候宣布的一组区域召回行动中。

  克莱斯勒在6月宣布的区域召回包括了在佛罗里达州,夏威夷,波多黎各以及美属维尔京群岛售出的部分车辆。扩大后的召回将覆盖在阿拉巴马,佛罗里达,乔治亚,夏威夷,路易斯安那,密西西比,得克萨斯,以及美属萨摩亚,关岛,波多黎各,塞班岛和维尔京群岛售出或者注册的车辆。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副局长大卫-弗里德曼(David Friedman)说,“虽然克莱斯勒做出了一个正确的决定,但是一家汽车制造商本不应该花费这么长时间才最终决定召回这些车辆,即使是高田也承认,它们使用的乘客一侧安全气囊是有缺陷的。”他强调,“管理局将会评估克莱斯勒的缺陷报告,并继续对公司施压,做出更负责的回应。我呼吁公司迅速以及完全地通知受到本次扩大后召回行动影响的车主。”

  克莱斯勒集团在上周宣布,将会在更多地区召回149150辆旧型号的皮卡以解决在其他高湿热地区可能存在的安全气囊不当启动的问题,但是公司没有依照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要求进行更大范围内的召回。

  管理局在当时对克莱斯勒有限度的召回提出了批评,在声明中说,“克莱斯勒的最新召回仍不足够,没有满足我们的要求,没有能够覆盖所有高田公司缺陷信息报告中所列出的有问题的充气装置。管理局将会决定后续步骤,并采取适当行动来确保克莱斯勒保护好其消费者。” (孔军)

  (2014-12-15 10:3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