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宣布全美召回涉问题气囊汽车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2-23 10:47:12

  【延伸阅读】马自达因高田气囊问题召回33万辆汽车

  北京时间12月13日凌晨消息,马自达汽车公司周五宣布,将会扩大现有的区域召回行动,在美国全国范围召回33万辆驾驶员一侧座位装备了高田公司安全气囊的汽车。这将是在美国政府压力下第二家扩大召回范围的汽车制造商。

  在确认高湿热地区之外有两起驾驶员一侧座位安全气囊导致的伤害事故之后,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在上个月要求五家汽车制造商在全美范围再召回约800万辆车。本田汽车公司在上周同意这一要求,在召回清单中增加260万辆车。马自达汽车公司将是第二家作出这一决定的汽车制造商。

  福特汽车,克莱斯勒以及宝马公司尚未同意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要求。2013年以来,十大汽车制造商已经召回超过1100万辆在乘客一侧座椅使用高田安全气囊的车辆。

  马自达新的全美范围召回行动覆盖使用了特定高田安全气囊充气装置的2004年款到2008年款马自达6和RX-8。

  马自达汽车在周五的声明中说,“全美范围安全改善行动将覆盖驾驶员一侧的安全气囊充气装置,马自达目前尚未就此得出安全缺陷结论。行动将会帮助我们获得更多零部件进行检查,同时提升客户满意度以及安全性。”声明强调,“一辆注册在佛罗里达州的2005年款马自达6被确认发生了驾驶员一侧安全气囊的异常启动。”

  马自达汽车在上周表示,由于乘客一侧座椅的高田安全气囊可能爆炸,将会在多个高湿热州再召回4万辆车。在此之前一天,克莱斯勒和福特汽车分别宣布扩大召回范围,本田汽车则是决定在全美范围进行召回。

  本次召回涉及2003年款到2007年款的马自达6,2004年款到2008年款的RX-8,2006年款到2007年款的Mazdaspeed6,2004年款到2005年款的MPV和2004年款的B系列卡车。在最初的公告中,召回仅限于注册在佛罗里达和夏威夷的车辆,这个召回范围在周四时候扩大到了密西西比,路易斯安那,乔治亚,得克萨斯和阿拉巴马等更多州。

  马自达在之前公布的召回范围是在美国市场的4.4万辆和在波多黎各的2600辆车。新的总数将是86773辆。

  马自达还同意加入由丰田汽车公司提议,一个独立进行的行业范围联合测试行动。 (孔军)

  (2014-12-15 10:39:33)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