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富人掀投资移民风潮 英媒:反腐是助推剂

  参考消息网1月15日报道英媒称,2014年获得英国投资移民签证的中国公民人数翻了一番,如今去国外定居的中国富人越来越多了。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月13日报道,英国政府的数据显示,在截至2014年9月底的12个月里,英国共向中国公民签发了357个英国Tier 1投资移民签证,占同期投资移民签证签发总数的43%。

  获得此类签证的条件是,要向英国金边证券或英国公司的股票或债券投资100万英镑(1英镑约合9.4元人民币),这一门槛现已调高至200万英镑。

  相比之下,英国此前一年共向中国公民签发了178个此类签证。中国投资者如今成了截至目前该签证计划的最大受益群体。

  其他投资移民热门目的地国家——如美国、澳大利亚和葡萄牙——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过去几年试图在国外获得居留权或公民资格的中国富人的数量出现激增。

  许多中国富人表示,促使他们离开故乡的因素包括环境污染和食品安全问题不断恶化,以及医疗和教育体制较差等。

  中共两年前大张旗鼓地开展反腐运动,这也促使很多富人下定决心移民,因为中国的经商环境往往存在大片的法律灰色地带,向官员行贿经常是获得成功的前提条件。

  2014年11月,英国政府将获得投资移民签证的投资门槛翻倍至200万英镑,投资者可在五年后申请英国永久居留权。但律师们表示,调高门槛不太可能阻挡住大批渴望移民的中国申请人。

  投资不低于500万英镑的人可在三年后申请永久居留权,投资不低于1000万英镑的人可在两年后申请永久居留权。

  美国公布的最新数据则显示,在截至2014年9月的一年里,共有近1.1万人获得EB-5投资移民签证,其中中国大陆申请人占了85%以上。

  外国人申请美国EB-5签证要具备的资格是,向美国境内获批项目投资不低于50万美元,且投资项目可创造或维持至少10个直接或间接就业岗位。获得EB-5签证的人可获得美国绿卡,最终可获得公民资格。

  2014年6月,加拿大废除了一项类似的投资移民签证计划,该计划积压下来的大批申请也被废止。加拿大表示,该计划没有像预期那样让该国受益,还“低估了”加拿大公民资格的价值。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