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富人掀投资移民风潮 英媒:反腐是助推剂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第三届北京海外置业、投资移民及高端生活展览会14日至16日在中国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本届展会上有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个海外置业、投资及移民项目。从事跨境业务和投资专家在16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目前,中国海外置业、投资移民正在形成一个高潮,但同时,各国移民、投资的门槛也会逐步提高。

  中国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国际合作室主任张建平称,就目前形势来看,海外置业、投资移民正在形成一个高潮。一方面中国改革开放使得一批人富裕起来,为了子女的教育和经营业务的发展,投资移民倾向高。而随着全球化时代背景下,亚太经济一体化程度越来越高,中美之间经贸联系愈加紧密,中国与欧洲各国的投资贸易也处于井喷状态,也带动投资移民进入新形势。

  据中国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于9月发布的《国际人才蓝皮书:中国国际移民报告(2014)》称,中国已成为多国主要移民来源国。

  长期从事跨境业务的广东海埠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黄善端也表示,中国申请海外投资、移民的人数在不断增长。随着人数不断增长,各国也开始逐步收紧政策。

  11月6日,英国移民新政正式执行,投资额由原先100万英镑涨至200万英镑,且200万英镑并不包含房地产投资,以鼓励投资者将资金投入实体经营的项目。黄善端分析认为,英国引入投资移民的原因就在于通过投资刺激实体经济发展。旧政实行期间,很多投资者通过购买债券的方式进行投资,对实体经济的促进效果不明显,这也成为移民新政出台的原因。

  但中国人在欧洲购房投资的实力仍不容小觑,黄善端透露,目前投资英国伦敦地产项目呈现出新特点,即中国企业或富人投资地产项目,再出手给中国人,他预计这也将成为未来中国人投资欧洲的新趋势。

  对比欧美两大海外投资市场,张建平认为,美国经济体量的巨大,国土面积广阔,市场空间大,再加之美国是移民国家,这都使得美欧在移民方面存在较大差异。目前,欧洲有购房移民政策的国家只有葡萄牙、西班牙、塞浦路斯等少数国家,匈牙利可通过够买国债移民,德国、英国、意大利等非传统移民国家尚没有购房移民政策,在上述国家置业多属投资行为。

  鉴于多数中国人选择美国EB-5(Employment Based Fifth Preference)实现投资移民,该移民类别虽然是所有美国移民类别中,申请核准时间最短、资格条件限制最少,但黄善端指出,EB-5十分吸引中国人的一点在于不用坐“移民监”,即不必长期留在要移民的国家,但其投资风险也最高,即“投资者对项目的开发、管理和运营不具有话语权”。相比较而言,他认为,欧洲的投资移民政策的程序则相对明确和稳定,投资者通过购买房产、债券、股票等成为业主或股东,这也将吸引更多人参与欧洲投资计划。(陆之迅)

  (2014-11-17 16:00:08)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