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富人掀投资移民风潮 英媒:反腐是助推剂

中国富人掀投资移民风潮 英媒:反腐是助推剂

  

  资料图片: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

  参考消息网1月14日报道境外媒体称,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1月14日宣布,从1月15日开始,暂停推行“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作为今年《施政报告》吸引外来人才的政策之一。

  据香港《南华早报》1月14日报道,此计划的取消,将影响希望通过投资入籍的外国国民、澳门特区居民、内地居民而且已取得外国永久居民身份的人士、台湾居民、无国籍但已在外国取得永居身份的人士。

  据香港入境处的统计,截至2014年9月30日,有36344宗来自内地而已取得外国永居身份人士的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申请,为各种类别之冠,占申请总数的近九成,而这3万多份申请中,已经获得“正式批准”有21822宗,占全部已获“正式批准”的89%以上。同期,已经获得“原则上批准”的申请共有2389宗,其中2315宗来自内地居民。

  报道说,根据计划2010年10月14日更新过后的规定,申请人必须拥有不少于1000万港元的资产,并在向香港入境处提交申请前或申请获得入境处原则批准后的半年内,将不少于1000万港元投资在某些指定资产类别。可投资的类别包括股票、债券、存款证、后偿债项、合资格集体投资计划等。

  入境处的数字显示,截至2014年9月30日,已经获得“正式批准”的个案投资总额达到2058.975亿港币,其中425.8823亿投资在房地产,1632.2152亿投资在指定金融资产。

  报道称,根据规则,申请原则上获入境处批准之后,申请人可以访客身份赴港3个月,如果可以证明正在港积极进行投资活动,访客身份可以延期3个月。如果能证明已经作出所需投资,可以获准在港逗留2年,之后如果获得批准,每次延期2年。

  连续居住7年以上,移民申请人就可以依法申请香港的居留权。

  另据路透社1月14日报道,面对香港劳动人口预期在2018年左右开始下降,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14日发表的2015年施政报告中公布多项策略,除了释放及培育本地劳动力外,更积极招揽外来的人才和专才,并叫停推行逾11年的"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投资移民)以优化政策。

  政府于2003年10月开始推行投资移民计划,投资者可从不同的获准投资资产类别中选择自己的投资项目,而无须开办或合办业务。

  港府发言人表示,暂停计划并不影响入境处于暂停日前收到的申请,包括已获批准(即原则上批准或正式批准)及仍在处理中的申请。目前入境处处理超过1.2万宗审批中的申请。

  梁振英在立法会宣读施政报告时表示,足够及优质的人力资源是香港社会和经济持续发展的首要条件,政府将制定全面政策回应人口政策督导委员会提出的五大策略,应对人口结构变化带来的新挑战。

  政府将优化政策,更积极招揽外来的人才和专才。包括吸引已移居海外的中国籍香港永久性居民的第二代回港发展,放宽“一般就业政策”、“输入内地人才计划”及“优秀人才入境计划”下的逗留安排,鼓励人才及企业家来港及留港发展。

  (2015-01-14 18:50:29)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