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媒:美欧日药企猛攻中国 为质检提前3年生产

参考消息网4月10日报道外媒称,美国、日本和欧洲的大型制药企业正在以主力药物为武器猛攻中国市场。

日经中文网4月10日报道,日本药企在推动在华生产,同时向中国市场投放最新产品。具有领先优势的欧美企业则通过在华设置研究基地等,努力增加能与发达国家“零时差”上市的产品。以经济增长和人口老龄化为背景,中国的医药品市场已扩大至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规模。随着发达国家市场增长放缓,各企业都在急于转向中国,但是开拓市场似乎必须出奇制胜。

质检提前生产3年

日本药品企业卫材2014年年末在江苏省苏州市新建了占地达13万平方米的战略工厂。在这里,用特殊摄像头检查药品的实验已经开始。在一个圆盘上装有40只药瓶,每只玻璃药瓶高6厘米、直径1厘米。圆盘转动,光束逐一照射玻璃瓶。特殊摄像头可以分析药瓶被光照产生的影子,确定其中有无异物混入。

被检测的药品名为弥可保,是一种缓和由糖尿病引发的手足麻木的注射药剂。这是卫材公司的主力产品之一,现在仅在日本生产。因为要在中国申请药物生产许可,所以工厂预计到2018年才能投产,但为了保证万无一失,从日本派来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全力调试检测设备。

中国市场超过日本跃居世界第二

中国的糖尿病患者据推测达1.2亿人,而且还在不断增加。目前,有2/3的弥可保销往中国。通过在中国生产,卫材将把弥可保的供应量翻一番,达到每年4000万瓶。卫材的中国法人卫材投资的兼古宪生董事长表示,这将能够迅速弥补此前市场供应的缺口。

卫材还将追加投资76亿日元,建设生产片剂的新厂房。将生产治疗阿尔茨海默症(俗称“痴呆症”)的药品安理申等主力药物。年产能力也将翻一番,增至50亿片。力争2018年度把在中国的销售额提高为现在的两倍,达到800亿日元。

美国调查公司IMS Health称,2013年中国的医药品市场已达到977亿美元,市场规模超过日本位列世界第2位。到2018年规模最大将达1850亿美元,接近现在的两倍。

必须在华研发和制药的原因

而中国的药品市场还有其特有的问题。那就是在中国获得管理部门的药品许可的耗时较长,手续也更繁琐。此外中国各地的药品销售结构各有其复杂性,全国有1万3千家左右的医药品批发商,开拓医疗机构也非易事。

欧美企业凭借其强大的财力在推进对策。法国赛诺菲2014年在上海设立了亚洲研究基地。赛诺菲愿意承担成本也要保证和发达国家同步进行临床试验,这样可以保证主力新药可以和日本基本同步上市。

在这样的竞争背景下,日本企业也通过投放主力药等开拓中国市场。安斯泰来制药将力争于2020年在中国发售其2014开始在日本发售的治疗前列腺癌的药品XTANDI,目前已经开始了临床试验。公司将在2019年年末之前将营销人员增加到1千多人,增加了25%。

第一三共也计划将在2017年前在中国发售两种药品,其中包括可以降低脑中风风险的抗凝血药依度沙班(edoxaban),同时将营业人员也增加20%,增至800人。

在中国,生活习惯病和癌症患者的增加为日本制药企业提供了商机,但是在中国开拓市场也绝非易事。

日媒:美欧日药企猛攻中国 为质检提前3年生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2014年4月,太原市平阳路北京同仁堂药店的一名工作人员在整理“经典老药平价专柜”的药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黄道益活络油 保婴丹 药企 美股 日媒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