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媒:美欧日药企猛攻中国 为质检提前3年生产

【延伸阅读】美国短缺药品5年增3倍 医生限量使用或找代用品

日媒:美欧日药企猛攻中国 为质检提前3年生产

很多非原厂针剂尤其短缺。(网络图)

中新网2月11日电据美国媒体报道,虽然奥巴马政府尽力缓解关键药物的短缺,美国监督机构当地时间星期一(10日)发表报告说,从2007年到2012年之间,短缺的药品种类增长3倍,迫使医生在某些情况下限量使用,或者寻找代用品。

药品短缺近年来几乎成为美国医疗界永久性的问题。最常见的品种是注射剂的非原厂版本药品,部分原因是生产工厂老化和容易出现质量问题,导致生产线甚至全厂关闭。

美国联邦审计署(GAO)星期一发表报告说,2012年的一部法律给予食品医药局更多授权处理短缺问题。审计署的责任之一就是评估食品医药局是否对药品短缺做出改善。

美国审计署认为,食品医药局比过去克服了更多短缺问题,例如2012年避免154种药物的潜在短缺;而在2010年它仅避免了35种药物的潜在短缺。但是,短缺的药物品种仍然继续增加,2012年短缺药物多达456种,接近2007年短缺药物154种的三倍。现在短缺的药物包括治疗心脏病的硝酸甘油(nitroglycerin)和手术麻醉剂顺-阿屈库铵(cisatracurium)。

犹他大学药物专家福克斯(Erin Fox)说,如果我们没有治疗急性病人的药物和缺乏静脉注射剂等基本药物,公共卫生就就处于危机状态。

美国食品医药局处理药品短缺的官员斯洛克莫顿(Douglas C. Throckmorton)星期一在国会作证时说,新短缺品种在2012年首次下降,2013年的数据显示下降趋势仍在继续。该局得到2012年的法律新授权之后,已经能够积极处理短缺问题。

他说,制药商要在潜在的短缺出现之前就通知食品医药局。该局官员在如何行使权力方面也很谨慎。

造成药物短缺的原因仍然是个谜。制药行业很少说出短缺的真正原因,声称要保护贸易竞争信息。

2012年的法律要求公司向食品医药局提供笼统理由,但福克斯说,那些理由不具体,通常难以理解短缺的原因。斯洛克莫顿说,三分之二的短缺都是因为质量问题造成的生产中断。

经济因素是另一方面的问题。边际利润菲薄导致制药公司不愿意投资修复旧设备。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和代表医院方面的集体采购等变化也进一步压低价格。

(2014-02-11 17:01:08)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黄道益活络油 保婴丹 药企 美股 日媒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