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推动国企“温柔变革” 外媒:不会用休克疗法

  【延伸阅读】美媒:中国国企获批收购澳洲建筑业巨头 价值55亿

  参考消息网4月9日报道外媒称,澳大利亚政府4月8日批准了中国国企巨头中交国际(香港)控股有限公司收购澳大利亚建筑业巨头之一约翰·郝兰德工程公司的交易。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8日报道,澳大利亚财政部长乔·霍基表示,他是按照外国投资规定批准这笔交易的,因为它符合澳大利亚的国家利益。

  2014年12月,礼顿控股有限公司与全世界收入排名第四的建筑公司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达成了一项有约束力的协议,同意以大约55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出售约翰·郝兰德工程公司,价格可调整。

  这笔交易需要得到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的批准。该委员会的工作是确保这类外国收购符合澳大利亚的利益。

  “政府欢迎不违反我们国家利益的外国投资,”霍基在一则声明中说。

  霍基表示,他已就一些问题征询过意见,包括2009年中国交通因为在菲律宾的一个道路建设项目中有欺诈行为,而被世界银行禁止在2017年以前承接相关合同。

  “因此,已经落实了妥善的安排,以缓解一切有关这个问题的担忧,并且这项投资不违背我们的国家利益,我对此感到满意,”霍基说。但他未做详细阐述。

  中国交通已在香港和上海的证券交易所上市,业务遍及80多个国家。

  中国交通对审批程序如此漫长感到惊讶。该公司曾对香港的证券交易所表示,交易将在2015年3月底之前敲定。

  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在批准该交易之前考虑的问题,包括约翰·郝兰德工程公司与澳大利亚国防部的多项合同。

  

中国推动国企“温柔变革” 外媒:不会用休克疗法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中国投资者对诸如悉尼市喜来登公园酒店一类价值高昂资产的收购兴趣与日俱增。(资料图片)

  

  (2015-04-09 09:32:00)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