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分析伊朗大战略:复兴波斯帝国 势力涵盖南亚

  参考消息网4月9日报道 路透社4月8日报道称,官方媒体报道说,伊朗8日派遣两艘军舰开赴亚丁湾,在也门沿海建立军事存在。目前沙特正在该地区领导空袭行动,驱逐伊朗支持的也门胡塞武装。

  伊朗新闻电视台引用海军司令哈比布拉·萨亚里的话说,“厄尔布尔士山脉”号驱逐舰和支援船“布什尔”号已从阿巴斯港出发,保护伊朗的航运免受海盗侵扰。

  萨亚里说,伊朗军舰将在也门以南的亚丁湾和红海巡逻。这一地区是全世界最重要的航线之一,是连接欧洲和中东的枢纽。

  法新社4月8日报道称,美国8日进一步介入沙特领导的对也门空袭行动。随着空袭行动进入第三周,援助机构正努力向该地区平民提供帮助。

  红十字会机构警告说,也门南部主要城市亚丁的局势是“灾难性”的,当地忠于总统阿卜杜拉布·曼苏尔·哈迪的武装和胡塞武装激战不休。

  美国副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表示,美国正加紧向沙特输送武器并共享情报,支持沙特领导的联盟。

  “沙特发动军事行动是向也门胡塞武装以及支持者发出一个强硬信号,即不能通过武力推翻也门政权。”布林肯7日晚些时候在沙特首都对记者说。

  “为支持这一行动我们已加快运送武器。”布林肯会见沙特国防大臣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和其他官员后说。

  美国国防部一名官员对法新社说,美国向沙特运送的主要是精确制导武器。

  法新社4月8日报道称,阿富汗一个过去与巴基斯坦情报部门关系密切的圣战组织8日誓言将派遣数千名战士前往也门支持沙特。

  阿富汗前总理古勒卜丁·希克马蒂亚尔成立的伊斯兰党是阿富汗主要的逊尼派反叛武装组织之一。它一度与苏联军队作战,后来东山再起,2001年后与美国牵头的联军作战。

  古勒卜丁·希克马蒂亚尔在网上发表声明说:“如果可以去伊拉克和也门,阿富汗成千上万圣战者随时准备出发,反击伊朗干涉、保卫穆斯林兄弟。”他说:“继阿富汗、伊拉克、叙利亚和黎巴嫩后,伊朗现在开始干涉也门,支持反穆斯林的、变节的军队。”

  上世纪80年代,伊斯兰党最初是反苏圣战联盟的成员之一,当时其得到了沙特阿拉伯和美国的资金援助,并与巴基斯坦情报部门密切合作。

美媒分析伊朗大战略:复兴波斯帝国 势力涵盖南亚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