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分析伊朗大战略:复兴波斯帝国 势力涵盖南亚

  奥巴马面临重要决定

  无论美国与伊朗核谈判的最终结果如何,奥巴马怎么应对沙特与伊朗的代理人战争可能是他总统任期最后几年内最重要的决定。他在上任第一年就赢得诺贝尔和平奖,这很大程度是因为他推动了中东地区的和解,他面临着在下台时该地区一片血腥和混乱的危险。

  去年10月,在此前一轮核对话的最后期限前夜,奥巴马给伊朗最高领袖阿亚图拉阿里·哈梅内伊发了一封密信。在信中,奥巴马告诉哈梅内伊美国要打击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伊斯兰国”组织,伊朗不要干涉。但是奥巴马说,美国的目标并不是否定伊朗在该地区或在伊拉克的影响力。这封信的第二部分率先被《华尔街日报》披露,这些内容被普遍视为美国可能向伊朗表达了意愿。当时美国与伊朗正在解决核问题的紧要关头,如果两国能解决好核问题争端,可能会在其他领域进行更多合作。

  美国官员拒绝评论这封信是否存在,一位高官说,奥巴马从没有把核协议与伊朗在该地区的作用联系起来。但是,这不是奥巴马第一次暗示,如果伊朗与美国能解决核问题,那伊朗可能会得到其他好处。2009年在开罗向穆斯林世界发表演讲时,奥巴马呼吁伊朗好好解决核问题,以此来与世界他国好好相处,如果伊朗这样做了,“我的国家也将有所表示”。奥巴马说,伊朗领袖面临的问题“不是伊朗反对什么”,而是“伊朗为之努力的方向”。

美媒分析伊朗大战略:复兴波斯帝国 势力涵盖南亚

资料图片:美国总统奥巴马。

  (2015-04-07 09:50:44)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