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分析伊朗大战略:复兴波斯帝国 势力涵盖南亚

  美尝试向伊朗释善意

  在这场战斗中,美国一直是沙特的天然盟友。1979年革命之后,伊朗建立了现代化的神权性君主政体国家,成为美国在该地区的头号敌人。但是美国和沙特的利益并不是完全吻合的。沙特需要美国提供军事援助的地区名单(比如也门、叙利亚、伊拉克和其他地区)超出了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意愿范围。包括奥巴马在内的一些人认为与伊朗和解可能会带来好处,尤其是美国与伊朗的核谈判成功的话。去年12月,奥巴马对国家公共电台说,如果伊朗解决好核问题和停止给邻国造成不安,“该国将是一个非常成功的地区大国”。

  美国在中东的盟友认为,奥巴马这番言论表明不太愿意给予沙特全面的军事支持,它们还担心美国政府对它们的态度正在改变。美国政府官员说,美国放弃其传统盟友、转而支持伊朗的几率“近乎为零”。奥巴马已经在白宫、国务院和国防部成立了一个临时小组,让其负责起草声明,内容是在与伊朗成功达成协议后总统对该地区持何种看法,并向美国盟友保证美国会依然站在它们一边。美国可能采取的措施有很多种,包括增加军事援助或给伊朗的敌人提供核保护。

  同时,美国政府认为伊朗在该地区的实力越来越大是一个事实,如果伊朗不参与其中,很难解决日益扩大的代理人战争。伊朗不能被忽略。熟悉内情的一位美国高级官员告诉《时代》周刊记者,美国政府正在看伊朗是否愿意在解决叙利亚、也门和其他热点地区的冲突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他还说,如果是这样,那美国“可能和伊朗有很多事情可做”。

美媒分析伊朗大战略:复兴波斯帝国 势力涵盖南亚

资料图片:伊朗总统鲁哈尼在联合国发表演说。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