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分析伊朗大战略:复兴波斯帝国 势力涵盖南亚

  参考消息网4月9日报道 伊朗法尔斯新闻社网站4月5日发表题为《伊朗说,沙特在也门行动将经历美国在中东的遭遇》的报道称,伊朗副外长侯赛因·阿米尔·阿卜杜拉希安警告利雅得称,如果沙特不立即中止其对也门的侵略行动,则该国必将经历美国人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同样遭遇。

  阿米尔·阿卜杜拉希安5日说:“我们建议沙特从美国对该地区的军事干预中汲取教训,并立即中止其对也门的军事打击。”

  他警告称,伊斯兰敌人正试图通过把沙特卷入对也门的战争而把该国变为一个新利比亚,以削弱穆斯林国家。

  他还警告称,沙特犯下袭击也门的战略性错误造成的唯一后果将是恐怖主义激增、穆斯林权力削减以及以色列犹太人复国主义政权死灰复燃。

  伊朗议会5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沙特牵头对也门进行军事打击,并警告称利雅得正在实施敌人对全球穆斯林社群策划的阴谋。伊朗议员还抨击国际社会对沙特在也门犯下的罪行缄默不言。

  过去11天中,由沙特牵头对也门进行的侵略行动已导致至少874人死亡,包括数百名妇女和儿童,还有1700人受伤。

  海湾地区5国(沙特、阿联酋、巴林、卡塔尔和科威特)以及得到以色列支援、美国扶持的埃及于3月26日发表联合声明对也门宣战。

  伊朗民众及官员强烈谴责上述侵略行动,呼吁立即停止侵略。

  在伊朗各地,示威者高喊口号支持也门政府及人民军队。他们举着标语牌,写有“打倒美国”“打倒沙特”等口号。(编译/王宾)

美媒分析伊朗大战略:复兴波斯帝国 势力涵盖南亚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