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钟表业雄心勃勃 5年后或有5个劳力士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5-15 00:37:01

外媒称,中国钟表协会信心满满,并设定了重大目标。该协会的顾问王孟津(音)说,他们很快就要跟瑞士钟表业看齐,但眼下在各个层面上还不具备竞争力。

据《瑞士商报》网站5月13日报道,王孟津说,约有20家中国企业参加了今年的巴塞尔钟表展。其中3家被邀请到1号展厅。该展厅通常是预留给业内最佳企业的。“我想,瑞士钟表制造者已经注意到我们在某些领域已经达到了最顶尖的质量水平。”王孟津继续说道。

根据该协会的数据,中国去年生产了1亿块手表。然而单单是进口的400万块瑞士手表就占了中国总销售额的60%以上。

今年1月,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首次发布旨在帮助中国钟表品牌在全球立足的方针。中国人有个雄心勃勃的目标:到2020年至少应有5个世界知名品牌。

中国钟表协会副理事长说,这是第一次在国家层面上推动钟表行业的发展。他也对2013年签订的瑞中经济协议寄予厚望。该协议规定逐步降低钟表关税。

迄今为止,中国人在瑞士钟表市场上主要靠兼并成为话题。例如韩国龙的中国海淀集团。这家香港公司为中国市场生产手表。该公司2011年收购传统品牌绮年华并在两年后买下昆仑手表,两次都在瑞士业界引起了轰动。瑞士钟表工业联合会也密切关注着中国人的活动。但该联合会高级代表让—丹尼尔·帕舍表示,他们并不担心奢侈钟表行业的竞争。中国人进军奢侈品领域早就是意料中的事。

中国钟表业雄心勃勃 5年后或有5个劳力士

资料图片:瑞士名表劳力士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