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钟表业雄心勃勃 5年后或有5个劳力士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5-15 00:37:01

【延伸阅读】法媒:中国限制收礼致瑞士手表进口放缓

人民网巴黎2月6日电(记者李志伟)瑞士钟表业联合会5日发布数据显示,2012年瑞士钟表出口达214亿法郎(约合人民币1392亿元),增长了10.9%,达到历史最高水平。然而对华出口量仅增长了0.6%,下半年下降趋势更为明显。

经过近几年的迅速增长,中国对瑞士手表进口开始放缓。这一趋势在下半年尤为明显,12月份瑞士对中国大陆和香港的出口分别降低了32%和15%。

据法国BFM新闻台网站分析这一现象的原因。一方面是近几个月中国限制了收礼现象,一些干部佩戴高档手表带来不好的影响。另一方面,中国人越来越多地在国外购买奢侈品,瑞士手表对欧洲出口激增可以证明这一现象。另据报道,赴瑞士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激增。仅去年1月至11月,就有近54.2万中国游客赴瑞士旅游。

尽管需求放缓,但瑞士手表品牌斯沃琪的总裁尼克·哈耶克对中国市场表示乐观,因为中产阶层正在不断凸显。

(2013-02-06 09:38:00)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