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钟表业雄心勃勃 5年后或有5个劳力士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5-15 00:37:01

【延伸阅读】路透:中国未来10年拟把瑞士手表关税下调60%

中国钟表业雄心勃勃 5年后或有5个劳力士

5月27日,商务部部长助理俞建华出席国新办吹风会。经过历时两年多的九轮谈判,中国和瑞士日前签署了结束中瑞自贸协定谈判的谅解备忘录。为争取尽快签署和实施这一惠及两国民众的贸易协定,目前双方正就协议内容履行各自国内程序,并探讨于2013年7月左右正式签署这一协议的可行性。新华社记者陈建力摄

参考消息网5月28日报道外电称,根据一项自由贸易协定,中国将在未来10年将瑞士手表进口关税削减60%,此举应可协助重振瑞士手表制造商在其主要市场的销售。

路透社网站5月27日报道指出,瑞士对中国内地手表出口在2012年仅增长0.6%,低于2011年的增长率近49%。由于中共政府打击送礼行贿且经济增长放缓,瑞士斯沃琪集团和历峰集团正为中国内地对奢侈手表得需求放缓而烦恼。

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俞建华27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根据中国将与一个欧洲国家签订的自由贸易协定,中国将允许84%的瑞士出口品免税。他指出,瑞士手表进口关税将在第一年下调18%,随后每年下调约5%,10年后总计下调60%。俞建华还说,该协定将使瑞士手表在中国的零售价格下滑,但很难确定降价幅度。

报道指出,中国和瑞士将在7月左右(瑞士经济部长约翰·施奈德-阿曼访华时)签署该协定。目前,中国是瑞士的第三大贸易伙伴,仅次于欧盟和美国,而该项自由贸易协定将涵盖工业产品和农业产品。俞建华补充说,瑞士将给予99.7%中国商品免除关税,包括所有的工业产品,如纺织品、服饰、金属产品、汽车零件等。

(2013-05-28 16:3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