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经指数站上15年来高点

得益于弱势日元推升出口的预期显著增强,日本东京股市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上涨,日经225指数收盘时站上15年来高点。

截至25日收盘,日经225指数上涨149.36点,收于20413.77点,涨幅达0.74%。这是日经指数自2014年11月28日至12月8日以来,时隔约5个半月再次出现连续7个交易日上涨的情形。市场分析人士称,上周五美国核心通胀率走高,以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耶伦有关年内加息的表态和日本央行货币政策会议的结果,都令美元对日元的比价走高,从而有助于日本扩大出口,这是25日日本股市上涨的主要原因。

耶伦22日在美国罗德岛州发表演讲时指出,由于“逆风”仍然在制约经济增长,并且何时出现好转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利率正常化的步伐将是渐进的,联邦基准利率将需要好几年的时间才会回到长期正常水平。耶伦认为,美国一季度经济数据疲弱主要由极寒天气等暂时性因素导致,预计美国经济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重拾复苏势头,如果美国经济有所回暖,美联储在今年启动加息是合适的。此外,数据显示,美国核心通胀率正在稳步回升,与耶伦的表态一样令市场更加确信年内美联储将按下加息按钮。美国劳工部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份消费价格指数环比微升,为连续第三个月上升。当月扣除波动性较大的能源和食品的核心消费价格指数环比上升0.3%,同比上升1.8%。

《日本经济新闻》分析称,在当天的日本股市上,美国加息预期升温主导市场情绪,再加上日元贬值、美元升值,以出口相关股票为中心,众多股票迎来了大量买盘。虽然当日关东地区发生5.6级地震,一度令涨幅收窄,但最终日经股指还是站上高位。

日本央行22日在结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决定继续维持目前的超宽松货币政策不变,即维持目前每年80万亿日元(约合6620亿美元)的金融资产购买规模。对于日本经济的整体评估,日本央行基本维持此前的表述,不过将4月时的“继续温和复苏轨迹”修改为“继续温和复苏”。日本央行还认为,随着去年4月1日消费税税率上调3个百分点对经济的拖累作用逐步减退,日本国内就业形势和员工收入状况得到稳步改善,个人消费状况恢复“弹性”。这一评述较此前的“部分地区复苏疲弱”略显积极。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从上周美联储和日本央行的不同表态看,未来美国和日本的货币政策将更加分化,令美元对日元的比价进一步上涨,有利于日本企业扩大出口,进而拉动日经股指再创新高。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