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高盛:铁矿石三巨头不会组成卡特尔

有一种观点认为全球三大铁矿石巨头——必和必拓、力拓、淡水河谷——可能达成联盟、停止扩产,从而对铁矿石价格形成支撑。高盛(Goldman Sachs)认为这纯属想象,三巨头不可能组成卡特尔。

在铁矿石价格下跌过程中,澳大利亚和巴西的低成本矿商产量增加是最主要原因。这一点引起了投资者、铁矿石行业甚至政策制定者的注意。随着政府税收面临压力、一些小型铁矿石产商面临生存危机,许多人要求占全球海运铁矿石供给2/3的铁矿石三巨头改弦更张:通过停止进一步扩产让整个行业的利润最大化。

从原则上来讲,在生产成本曲线陡峭的情况下,如果边际生产者被允许为铁矿石定价、而不会面临更具竞争力的供给将其取代的风险,那么所有的矿业公司都将从中受益。

但高盛分析师认为这种观点并不正确,“一线产商不会抗拒价格下跌。”

高盛认为三巨头不会联手限产或减产,首先减产与铁矿石开采效率提升、生产成本下降的大趋势背道而驰;第二,三巨头达成联盟比较困难,石油和钾肥行业成功的卡特尔都是只有一家或两家占主导的产商;第三,海运铁矿石的需求可能在2016年见顶,铁矿石市场正在变成一个零和游戏。

总之,高盛认为通过自愿减产来支撑价格将得不偿失,铁矿石市场的竞争只会进一步激化。

高盛预计铁矿石价格2017年将逐渐跌至每吨40美元。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