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称中国降息推升铁矿石价格

  《金融时报》5月12日报道,在中国再次推出降息举措后,铁矿石价格在最近的这轮涨势中继续攀升。中国此次降息是6个月内第三次降息,试图进一步支撑其放缓的经济。

  根据钢铁指数公司(The Steel Index)的价格评估,即期中国到岸澳大利亚基准铁矿石价格周一上涨2美元,达到每吨62.5美元,涨幅3%。自4月初铁矿石跌至每吨46.7美元的6年半内最低点以来,如今铁矿石价格已大幅上涨近35%。

  中国是海运铁矿石的最大消费国,其购买量占全球供应量的比例约为三分之二。最近这次降息应该会降低借贷成本,减轻中国负债累累的钢铁制造商的压力。

  中国港口库存的下滑、以及近期炼钢厂在夏季需求高峰期前大举买入的行为,是铁矿石价格近期复苏的主要推动因素。

  不过,许多分析师预计,除非中国需求回升或主要生产商真正致力于降低供应量,这轮复苏行情不会持续下去,铁矿石价格将会下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