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铁矿石触跌停多头恐慌? 永安期货减仓万手

  原标题: 铁矿石触跌停多头恐慌? 多头司令永安期货减仓万手

  东方网5月15日消息:周四,国内商品期货跌多涨少,早盘多数品种下挫,午后部分反弹冲高。其中,大商铁矿石跌3.21%,橡胶跌3.13%,沪镍跌2.49%,PTA跌2%,菜粕、螺纹钢跌幅超1%。贵金属大涨,沪银涨3.49%,沪金涨2.06%。两板走高,胶合板涨2.43%,纤维板涨1.05%。

  值得注意的是,4月份以来铁矿石期货出现近20%的涨幅之后,又连续出现大幅下挫,大商所铁矿石主力1509合约盘中触及跌停,虽然尾盘跌停打开,但整体呈现减仓放量收低的疲弱姿态。

  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大商所持仓数据发现,永安期货作为多头司令大幅减仓显得格外显眼。铁矿石主力1509合约持多单的前两名,永安期货和金元期货分别减持,16,196手和853手。

  对此,期货分析人士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预期铁矿石供应成长速度将快于需求,从而持续令价格承压,前期多头获利盘或因基本面疲弱选择斩仓离场,造成日内抛压盘过重,引发多头情绪恐慌,促使铁矿石主力合约放量触及跌停。”

  “今年全球铁矿石供应可能增加1.0至1.1亿吨,需求预计将仅成长3,000至4,000万吨。过去12个月供应成长的速度超过需求成长,这将持续为明年的价格带来压力,”该人士说。

  另外,巴西淡水河谷首席财务官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该公司高品位铁矿石产出将增加。但是他表示不排除该公司下调明年产出目标的可能。该公司今年的铁矿石产量料为3.4亿吨,此前预计明年的产出料为3.76亿吨。”

  对于期市整体偏弱的行情,另一位期货公司分析师指出,“由于基建投资及房地产投资增速放缓,黑色及建材商品价格面临一定压力,短期可能会有所调整。基建投资增速放缓表明政策刺激力度不及预期,短期内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股市相关板块,但总体工业的回暖对商品价格的支持依旧存在,特别是信息、通讯行业增长强劲,对有色行业构成利好,将拉动有色金属价格反弹。”

  贵金属方面,沪金主力合约移仓换月至1512合约。美国4月零售数据零增长,不及市场预期,且投行纷纷下调美国二季度经济增长预期,美元指数重挫失守94关口支撑,国际金价飙升,但美股回调幅度有限,而美债收益率继续上扬。资金面来看,黄金ETF持仓在上周五减持10.75吨后已连续五日保持不变,表明基金目前仍未重燃对黄金的投资兴趣。今日美国将公布4月PPI和上周首次申请失业金数据,经济数据表现将给市场更多指引。

  增仓前十名:黄金、白银、菜籽粕、豆粕、聚乙烯、螺纹钢、棕榈油、棉花、甲醇、鸡蛋

  减仓前十名:铁矿石、铜、橡胶、焦炭、锌、白糖、PTA、豆1、玻璃、焦煤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