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世行料大宗商品“崩溃潮”将续

一财网 2015-07-28 08:07:40

世行料大宗商品“崩溃潮”将续

  (图说:过去十年间,中印两国主要大宗商品消费量变化)

  报告分析称,两国的人均消耗量走势、经济增速和人口变化可能是主导过去和未来大宗商品价格的主要因素。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鲁格曼(Paul Krugman)也认为,2007年后中印两国收入增长是驱驱动粮食价格的主因。

  就经济增速而言,2002-2012年,新兴市场年均增速达6%,势头为过去40年来之最。相较之下,中印两国同期年均增速分别高达10.3%和7.4%。

  就人口变化而言,截至2014年,两国总人口占全球1/3,两国GDP占全球1/6。

  受上述两大红利推动,2000-2014年,中国一次能源消耗量实现三倍增长,印度则翻了一番,占全球能源消耗的28%。2014年,中国能耗增速放缓至3%,印度增速仍然强劲。

  其中,强劲的煤炭需求不容小觑。中国煤炭消耗量占全球1/2(2000年仅不足1/3),印度消耗量占全球的1/10(较2000年翻番)。不过,近年来,中国煤炭消耗量下降,由于经济活动放缓,净化空气的倡议以及其他燃料使用量的上升,如石油、天然气、核能、可再生能源、水力发电等。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