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俄罗斯银行转向香港寻求人民币融资

深受制裁困扰的俄罗斯银行纷纷转向香港寻求融资,以便帮助本国企业对明年即将到期的1170亿美元外债进行再融资。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俄罗斯第三大银行天然气工业银行(OAO Gazprombank)正在香港申请提供证券服务的牌照,而俄罗斯国有开发银行(Vnesheconombank)和联邦储蓄银行(OAO Sberbank)也表示正密切关注相关机会。

第二大银行俄罗斯外贸银行(VTB Bank JSC)2015年10月到期人民币债券收益率周二报8.04%,比可比较的卢布债券收益率低了121个基点。莫斯科交易所上周预计,俄罗斯企业和银行将在该所挂牌人民币计价债券。

2014年,由于乌克兰危机爆发,俄罗斯遭受美国和欧洲制裁,全球大部分市场都对其关上大门。但俄罗斯企业仍然能从中资银行那里获得贷款。

同时,为了推进人民币获得储备货币地位,同美元竞争,中国也在鼓励国际发行人发售以离岸人民币计价的点心债。作为全球第二大贸易融资货币,人民币的波动率却在世界主要货币中排第二低。

荷宝集团(Robeco Groep NV)企业债券部门全球联席主管Victor Verberk表示,“由于美欧的制裁,部分俄企被排除在一级市场外,难以发行美元债。俄企也就理所当然地寻求其它融资渠道,利用点心债市场或许就是其中之一。”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