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尚腾资本:基金子公司也可不走“寻常路”

近年来,基金子公司业务成为基金公司普遍看好的新战场。作为上投摩根基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尚腾资本的成立和定位引起了业内关注。和很多基金子公司倚重“非标”业务发展模式不同,尚腾资本总经理经晓云近日对外坦陈,尚腾资本将一脉相承上投摩根在主动管理上的经验和优势,未来坚持聚焦主动管理和另类投资,不走“寻常路”。

华宝证券数据显示,截止2014年末,基金子公司管理规模突破3.74万亿,资产规模主要集中在通道业务和类信托业务上。据了解,尚腾资本成立于2015年4月,是行业内第74家成立的基金子公司。对于后续的业务发展,尚腾资本总经理经晓云认为,在子公司的业务发展上也可不走寻常路。她强调,尚腾资本后续将主要把握三点特色走出“不寻常”。

首先,一脉相承上投摩根在主动管理上的经验和优势,子公司的业务开展仍将聚焦主动资产管理业务。特别是A股市场今年的巨震给高风险产品带来巨大冲击,反映出稳定回报系列产品的成长空间非常广阔。在尚腾资本,除了要强调产品尽力为投资人创造收益,还将特别强调产品和公司的风险控制,希望通过严格的管理,为投资者提供长期稳定的回报和高品质的投资体验。

此外在业务规划上,尚腾资本还会由传统投资策略延伸至另类投资策略,积极拓展包括对冲基金、多重资产管理以及PE/VC母基金在内的新业务。最后,在后台运作上,该公司还将借鉴私募基金的主经纪商(Prime Broker)模式。由国泰君安证券公司为其提供发行前、发行后包括集中托管清算、后台运营、研究支持、杠杆融资、证券拆借、资金募集等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这样一来,尚腾资本将可更加专注于投资研究,同时有效减轻人力资源和财务成本。

据悉,尚腾资本后续将采取以事业部为基本形态的发展运作模式。目前,该公司已对不同的产品线均进行了一定的项目和产品储备。经晓云表示,在资产管理行业竞争白热化的今天,希望通过差异化的定位,将子公司打造成为一家机制领先、业绩稳健、品牌优异,以服务高净值人群为特色,以多元化金融可投资标的为手段的一流金融服务企业。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