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携手思科 iPhone和iPad进军企业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2 14:07:03

苹果携手思科 iPhone和iPad进军企业市场

中国日报网9月2日电(信莲) 据福布斯网站报道,苹果(Apple)和思科(Cisco)周一宣布,双方已经达成合作,将把iOS产品更紧密地整合到思科销售的企业网络中。他们将携手为企业网络中的iOS产品打造一个“快车道”。

报道称,这两家公司还计划打造可以帮助iPhone和iPad有效利用思科语音和视频会议服务等业务协同产品的工具。

通过iOS与思科产品的紧密整合,最终的结果不仅可以改善iPhone和iPad在企业市场的表现,还会提振iPad的销售额,而iPad的销售额已经连续六个季度下滑。

“苹果已经掌握了消费者市场,但没有掌握企业市场,而苹果目前正在企业市场寻求技术和经验方面的合作,因为这些并非该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市场研究公司Moor Insights and Strategy的总裁兼首席分析师帕特里克·穆尔黑德(Patrick Moorhead)表示,“从长期来看,我认为,苹果正在努力全盘重新思考企业工作和工作流程。”

穆尔黑德表示,虽然这两家公司并未就此次合作列出许多技术细节,但思科和苹果可能会进行更紧密整合的一个领域是思科的Spark和WebEx产品。它们都有iOS应用,但却并不像Twitter、Facebook和Facetime那样,根植于该操作系统。“基于操作系统的软件可以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穆尔黑德如是说。

另一个产品整合的巨大领域可能会是思科的办公电话产品。两家公司可能会让iPhone作为一部办公电话使用,并完全取代座机。“这可能真正意味着是一部电话,而不是两部。”穆尔黑德如是说。

而至于网络,思科可能会改造其网络,使它们更加智能,从而提高iOS设备在网络中运行的速度并改进性能。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和思科董事长约翰·钱伯斯(John Chambers)在接受《华尔街日报》的采访时表示,此次合作是两家公司经过10个月敲定细节后的结果。库克表示,“我清楚地意识到,与思科合作将让我们有能力改变企业员工的工作方式。”

在蒂姆·库克的领导下,苹果一直热切地进军企业市场。去年,苹果与IBM合作,共同致力于专注于企业的应用程序。此外,苹果公司在前不久还制定了一个销售计划,与40多家技术公司合作,以改进iPad在企业应用方面作为办公工具的表现。

“iOS是世界顶尖的移动平台,如今,几乎每一家财富500强和全球500强公司都已把iOS置于其移动战略的核心位置,”库克在一份声明中表示,“iPhone和iPad不仅已经变成现代职场的必备工具,而且正在改变完成工作的方式。通过与思科的合作,我们相信可以向企业提供相应的工具,最大程度发挥iOS的潜力,并帮助提高使用这些设备的'果粉'的工作效率。”

对于思科,与苹果的合作可能给这家增长放缓的网络巨头打了一针强心剂。自从长期担任销售高管的查克·罗宾斯(Chuck Robbins)在今年5月接任首席执行官以来,该公司一直努力专注于更加有利可图的部门,并进行了几次大规模的裁员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