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领先股转向中期上涨趋势

  ⊙张德良 ○编辑 杨晓坤

  过去一周,最大的变化就是市场情绪由空转多,转变源于一批领先股开始转向右侧交易,即中期上升趋势。只要这批领先股的强势趋势可以反复强化,那么,大盘整体逆转的概率就会持续上升。

  现阶段,把始于9月初的这一轮行情定义为修复行情还是比较稳妥的,也就是前期快速跌破长期均线之后的一次向上修复,攻击目标为年线(250日)或半年线(120日)。然而,回试长期均线之后的运行趋势最关键,若反复稳定于中长期均线(右侧交易),就有机会转向新一轮趋势性行情,反之,长期弱势趋势还会持续。数月间,市场情绪由恐慌、恐惧逐步转向稳定,这种情绪变化就像空气,看不见摸不着,但可以感受,最重要的感受源于一批领先股的强势赚钱效应。

  先看并购重组,包括国企改革、中概股借壳上市、军民融合等。以上海普天为例,9月初越过半年线(120日),经2-3周的回辙整理后,开始转向右侧交易,近期已加速上涨,累计涨幅已超4倍。与之类似的是中概股借壳上市的七喜控股(分众传媒)、银润投资(学大教育),同时,也成为打破TMT千亿市值天花板的突破口。强势赚钱效应已开始扩散,像“互联网+”(数字营销)的乐视网、联络互动、众信旅游、引力传媒等,在线教育的中国高科,以及大量国企改革主题品种(锦江投资、长春一东、洛阳玻璃、强生控股),军民融合(北斗、发动机)估计也会后发制人。

  事实上,并购重组与新产业是对孪生兄弟,不断出现的大型并购案也会提升投资者信心,继紫光股份的全球IT并购后,阿里又宣布将全面收购优酷土豆集团等。现阶段新产业主题聚焦于新能源汽车、大数据,也包括人工智能(AI)、传感技术、虚拟现实(VR),还有影视、教育、体育、医疗服务等。产业链符合全球产业趋势,也得到国家产业政策的支持,特别是大数据、新能源汽车,随着产业发展方向的明确,可以肯定,会有越来越的产业并购案例聚集于此。

  观察各主题的领先股,或多或少均出现了一些趋势转变(右侧交易特征)的品种,其中,数量最多的就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包括万马股份、特锐德、奥特讯(充电桩)、比亚迪(整车)、多氟多、万向钱潮(产业链)等,其次是大数据的东方国信、东方网力、拓尔思、同有科技等,体育产业的道博股份,影视传媒的光线传媒、万达院线,虚拟现实的暴风科技。越来越多领先股转向右侧交易,而且涉及并购重组、新产业产业链,既有宽度又有高度,基于这个角度,未来大盘整体趋势实现趋势逆转的概率不小。

  对应的大盘指数还处于左侧交易向右侧交易特征转变状态,最强势依然是创业板指数,创业板综指已突破年线,正在向120日均线靠近,但距离还有10%左右,而上证指数还没有突破年线(3510点),此时的大盘会较为不稳定。

  观察趋势是否健康,除密切跟踪领先股以外,也要关注金融股为核心的权重蓝筹股,它们不能持续拖后腿,而应该逐步跟随。当前的核心交易策略为成长投资,应该重点关注正在转向右侧交易的领先股,像新能源汽车、大数据以及影视、教育、体育、医疗服务无疑是重点领域,看似进取,但符合成长投资强调趋势交易的交易准则。而跟随策略者可布局与领先股所在的成长主题跟随型品种,左侧交易者则以新产业中大市值股(新蓝筹)或保险券商为主。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