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联想竞购西班牙基金平台 台媒:难度不小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2-28 09:53:27
分享

参考消息网2月28日报道台媒称,中国计算机巨头联想集团的母公司:联想控股正计划一起海外收购行动。外媒披露,联想和另外3个私募股权基金团队准备竞购位于西班牙的共同基金平台Allfunds Bank,该笔交易总价值约21.2亿美元。

据台湾《工商时报》网站2月26日报道,据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称,因为引起诸多潜在买家的关注,Allfunds Bank股东已同意延后提交报价截止日期至3月1日,预计3月底前将会完成该笔交易。据了解,西班牙桑坦德资产管理和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各持有Allfunds Bank一半的股份。

目前Allfunds Bank旗下管理资产规模逾2,500亿欧元,并受到西班牙央行监管,后者对Allfunds Bank的新股权结构有最终决定权,联想控股的收购也需要通过该行的审查。

联想近年逐步加强对欧洲地区的布局与拓展,此前在欧洲,联想控股已于2016年收购过英国Pension Insurance Corporation的少数股权。而联想集团则在2011年时收购过德国计算机、电子产品生产商Medion AG。

大额收购他国公司业务是联想集团这几年的主要发展策略,包括美国科技巨头IBM旗下的PC业务和x86服务器业务、手机大厂摩托罗拉手机业务等,联想并预计在今年3月底前和日本富士通签订PC业务合并协议。

报道称,若联想控股顺利收购Allfunds Bank,将使联想集团未来收购行为注入强心针。此外,目前欧洲为联想集团积极发展的市场,除了在西欧主流国家增加计算机市占率,联想也在匈牙利建设服务器生产基地。同时,联想集团2016年在横跨欧亚的土耳其收入也大幅增长了六成。

联想控股预计将和至少3个私募投资团队竞争。报导指称,贝恩资本、Advent和淡马锡控股已组成团队,而Permira和加拿大最大养老基金PSP investments连手,Hellman &Friedman也找到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助阵。多国投资团队对Allfunds Bank兴致勃勃,联想控股此次收购预计难度不小。

截至发稿时,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未及时联系上联想控股。

联想竞购西班牙基金平台 台媒:难度不小

2016年6月20日,工作人员在德国法兰克福国际超算大会联想展位忙碌。(新华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