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联想竞购西班牙基金平台 台媒:难度不小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2-28 09:53:27
分享

出海记|联想集团投资评级被降 目标价4.8港元

参考消息网2月18日报道联想集团公布了新一季财报。受到营销支出高昂及原件成本上升影响,令营业利润率受损,期内表现远差于预期。麦格理和大和下调其目标价。

2月17日,大和总研发表研究报告表示,下调联想集团17-19年盈利预测17-31%,以反映下调收入和利润预期及17财年第三季表现差。另外,该行下调联想集团投资评级,由“优于大市”降至“持有”,目标价由5.5港元削至4.8港元,下调幅度为12.7%。

而麦格理发表研究报告表示,联想业绩不及预期,但维持对其前景乐观的看法,个人计算机业务可继续作为支持手机及企业业务发展转型的现金流,维持“跑赢大市”评级,不过目标价下调。

不过,该行下调对股份本财年、2018财年及2019财年的盈利预测38%、27%及28%。该行称,集团第三财季(即去年第四季)受累毛利率低,管理层解释称是由于组件供应短缺,令成本价格上升。

麦格理预计,第四财季(即今年第一季)的收入增长将改善,因行业整合及产品创新带动个人计算机业务向好。手机业务于北美、西欧及新兴市场有扩张机会,企业业务将改善。

该行续称,第三财季的PC付运量达1570万部,按季升8%,市占率为22.4%的高位,因PC业务占集团收入的70%,故认为将给集团带来稳定的现金流。而手机付运量按季升6%至1490万部,预期未来均价可改善,而企业业务方面,则可持续获得长远增长。

联想竞购西班牙基金平台 台媒:难度不小

联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