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日媒:京东与冯氏零售在人工智能研发领域展开合作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02-07 09:13:07
分享

出海记|英媒:京东物流或展开一轮融资 目标至少20亿美元

参考消息网1月18日报道英媒称,多位直接知情人士表示,中国第二大电商巨头京东已经为旗下物流部门京东物流展开一轮融资,目标至少20亿美元,并计划最终安排京东物流在海外进行股票上市。

据路透社香港1月15日报道,其中两名消息人士向路透社表示,京东已选择性邀请一些投资者加入这轮融资,这轮融资对京东物流的估值约在100亿美元。

中国主要电商业者目前都在设法充实物流事业,以支持全球扩张大计,并借由为第三方提供服务来增加营收。

报道称,消息人士表示,高瓴资本集团及红杉中国料将在京东物流这轮融资中领投,另外有数家国有企业及国际投资者也都表达了强烈的参与意愿。

报道称,据两名消息人士表示,最低投资额为1亿美元;其中一人称,需求可能较为强劲,以至于仅投资1亿美元的较小投资者将不得不证明,他们能够为物流事业带来新业务。

京东未予置评。高瓴和红杉未回复置评请求。由于事属保密,消息人士要求匿名。

京东物流目前为京东全资所有。不清楚IPO将于何时在何地进行。

据汤森路透数据,高瓴资本是京东的第二大股权投资方。数据显示,腾讯控股也是京东的十大投资方之一。

消息人士称,融资和之后进行的任何业务分拆,都可使京东物流获得部分独立性,可使其为第三方客户提供服务,并可与阿里巴巴的菜鸟网络以及顺丰快递等快递服务公司展开较量。

日媒:京东与冯氏零售在人工智能研发领域展开合作

2017年4月28日,在天津自贸区的京东天津保税仓,员工们在流水线上包装海外购的快递包裹。(新华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