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日媒:京东与冯氏零售在人工智能研发领域展开合作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02-07 09:13:07
分享

出海记|法媒:京东阿里巴巴争相与法国奢侈品牌合作

参考消息网1月25日报道法媒称,争夺庞大中国电商市场的阿里巴巴与京东将战火烧到了法国。

据法国《费加罗报》1月23日报道,1月初,法国总统马克龙访华期间,京东积极行动。该企业承诺要在两年内向中国消费者销售20亿欧元的法国产品,并在法国高技术领域投资1亿欧元。京东还打算今年在法国开设一个仓库,将法国制造的产品先集中到这里然后再发往中国。 

22日,京东国际业务总裁郑孝明正式宣布在巴黎开设办公室。他指出:“在我们加强海外开拓之际,法国这个国家对我们很重要。我们要填补3%到4%的法对华贸易逆差。”同时,已在法国发展两年的阿里巴巴表示,计划在法国设立物流中心并加强在自己的电商平台上的法国产品销售。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指出:“去年有超过1700个法国品牌进驻阿里巴巴,平均业务增长达到53%。” 

报道称,这些企业对法国的兴趣是随着中国消费者热衷法国纺织品、化妆品和酒类等奢侈品以及农产品而产生的。两大电商争相为越来越懂行、喜爱西方品牌且购买力不断提升的大众丰富自己的产品供应。

报道称,两大电商为奢侈品牌开创了专门平台,为此类购物创造有利环境。最近,圣罗兰和亚历山大·麦昆入驻京东平台Toplife,妙巴黎也即将入驻。阿里巴巴则说服了欧树、巴卡拉和娇兰入驻天猫奢侈品平台Luxury Pavilion。京东和阿里巴巴都努力为这些品牌进入一个复杂市场提供便利条件,并帮助它们管理数据。京东利用与微信和唯品会之间的联系,阿里巴巴则重视2015年收购的优酷。

两年来,京东想弥补自己在海外的差距。郑孝明称:“2017年是我们真正强势进军国际市场的一年。”2017年,该企业在多国城市(纽约、墨尔本、米兰和伦敦等)开设了办公室。京东的战略也包括吸纳新的西方品牌并在亚洲夺取新市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