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日媒:京东与冯氏零售在人工智能研发领域展开合作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02-07 09:13:07
分享

英媒:京东开设百家“无人”便利店计划领先亚马逊

参考消息网12月18日报道英媒称,中国网络零售商京东宣布,计划开设数百家“无人”便利店,从而在购物革命的下一个阶段击败亚马逊。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2月14日报道,京东的1万名雇员已经在该公司位于北京的总部对这些店铺进行测试,使用面部识别技术进行支付和产品识别,这意味着顾客不必在收银台等候。

京东解释说,商店天花板上的摄像头可以识别顾客的移动,并生成他们的活动热力图,以监控顾客流量、产品选择和顾客喜好,这有助于店主有效备货。

此外,面部识别将使店铺能够根据顾客的购物习惯和人口特征来展示定制广告和促销活动。

京东一名高管说:“这两个智能商店解决方案将完全颠覆商店体验。从帮助小商店老板精简供应链、提高备货效率,到加快结账速度。这是一个大飞跃。”

仅次于阿里巴巴的中国第二大网络零售商京东称,已与房地产开发商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一个协议,开设数百家无人商店。

报道称,此举使京东走在了亚马逊的前面。亚马逊在宣布对其无人商店“亚马逊尝试”进行测试时,曾成为全球媒体的头条新闻,并引发了传统零售商的进一步恐慌。这家商店没有收银台,也没有条形码扫码器,顾客可以用智能手机扫描进入商店,然后带着货物离开,并直接通过亚马逊Prime账户结账。

今年5月,亚马逊注册了一个新商标,有谣言说该公司计划在英国开店。然而,有消息称,由于在其西雅图的测试店内遇到初期问题,“亚马逊尝试”计划被推迟。

日媒:京东与冯氏零售在人工智能研发领域展开合作

  “2017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展示区京东展位的仓库巡逻机器人。新华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