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日媒:京东与冯氏零售在人工智能研发领域展开合作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02-07 09:13:07
分享

出海记|英媒:京东战略投资越南电商 布局东南亚再落一子

参考消息网1月17日报道英媒称,中国线上零售商京东16日表示,已经牵头投资越南电子商务公司Tiki.vn,以扩张东南亚业务。

据路透社北京1月16日报道,京东16日在声明中称,与Tiki.vn现有投资方、越南娱乐和社交媒体公司VNG Corp共同牵头该项投资。

报道称,京东没有披露投资规模,但表示交易完成后,京东将和VNG一道成为Tiki最大股东之一。

另据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从京东获悉,继印尼和泰国布局之后,京东又对越南进行战略布局。

据了解,Tiki是越南近年来发展非常迅速的一家B2C电商平台,公司以其独特的TikiNow实现两小时送货服务而闻名,目前,Tiki的业务涵盖了消费电子、生活方式、时尚以及图书等多个品类,提供4500多个正品品牌的商品。过去7年间,Tiki一直保持着每年三位数的高增长,是同行业增速的三倍,公司于此前也已经获得了多家国际投资机构的战略投资。2017年,越南软件和IT服务协会授予了Tiki“对越南互联网发展影响最大的十家公司”的称号,以表彰其对越南互联网行业发展的贡献。

未来,Tiki将借助于京东集团布局全球的采销网络,不但能够将更多国际知名品牌引入越南市场,同时也可以将越南的本土品牌销往更大的国际市场;同时,京东集团还将与Tiki就销售、跨境贸易、物流、金融、技术以及运营管理等方面展开一系列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京东集团已经完成了对印尼市场的布局,同时和泰国尚泰集团成立合资公司并联手打造了面向东南亚市场的全新线上零售平台,此次完成了在越南的布局之后,京东集团在东南亚市场将构建起更加稳固的战略格局,以支撑未来更加长远的国际化战略。

京东集团副总裁、国际业务总裁郑孝明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与Tiki携手拓展东南亚业务,Tiki在越南有着非常深厚的业务基础和市场了解,同时也以优质客户服务著称,京东未来将与Tiki分享在社交平台推动电子商务发展方面取得的经验,并积极推进和VNG在社交网络和移动支付方面的合作,我们也希望和Tiki一起为越南消费者带来真正世界级的电商消费体验。”

据悉,本项C轮融资交易完成有待于满足常规性成交条件。

日媒:京东与冯氏零售在人工智能研发领域展开合作

  资料图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