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广州万隆收评:139亿暗掀新风暴 四维度扑捉高送转龙头

  自大盘周一顶着万亿抽血逆势拉升后,不少投资者便仍相信市场有跨年度行情。不过尽管投资者憧憬跨年度行情,但在缩量下谁是行情主角、对布局哪类股又感到迷茫。而从今日主力对题材股暗掀风暴来看,基本可断定未来行情主角仍在深市题材股上。

  从资金流看,我们更可直观感受到谁是市场主角。好股道资金监测,周三两市在缩量下,中小创资金仍大举流入达139亿,这直接掀起了小盘股弱势新风暴。如量子通信过后,全息概念、虚拟现实接力大涨,奥拓电子、道明光学逆势涨停板;此外,高送转概念更是井喷涨停潮,从而带领了次新股的梅开二度,充分说明主力对题材股的偏爱。而个股最大利好就是主力资金青睐,其大涨持续性与幅度均是最强的,这从财信发展强势6连板便可看出。因此在个股弱势分化下,我们千万不能盲目死守股票待涨,而应看清市场主角是谁,才能在弱势跨年度行情中获得应有收益。

  每年年尾,高送转概念确实是A股市场中一道靓丽风景。不过也有投资者认为,小盘股虽呈结构性强势,但小马终拉大车,且当前缩量从而对大盘畏畏缩缩、患得患失。我们广州万隆认为,在年底各路资金回笼压力、美联储今晚就加息表态下,多方并不敢轻举妄动。但另一方面我们也应看到,美联储加息下,李克强强调要防止跨境资本异常流动影响金融市场稳定,这说明A股护盘力量犹在,同时基金今年发行超1.5万亿创历史新高、险资逾千亿资金布局,说明对市场估值认可,这些都很好的力撑着股指向跨年度行情发展。

  而在缩量的跨年度行情中,高送转概念无疑是主角。在财信发展已打新高送转第一炮后,后市高送转龙头或更火爆强势崛起,成为弱势行情的一盏明灯。而在扑捉高送转新龙头方面,我们不妨从以下四大维度进行扑捉。

  首先,股价低廉最好不超过30元,牛股都是从低价股起来的,财信发展起涨时股价仅有20元;其次,盘子要小,最好不要超过1亿股,如汇金股份的盘子只有7千万;再次,符合三高:即有高净值、高公积金、高未分配利润,如西泵股份三者均高;最后,也是最主要的,即该股必须有主力积极运作,如产业资本定增,抑或国家队大举增持等,如天赐材料在弱势中迎主升浪等。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