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非农“虚晃一枪” 投资热情高涨黄金下不来!

  FX168讯 现货黄金周五(3月4日)在市场翘首以待的美国非农数据发布后先跌后涨,走出一段V型的反转行情,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279.11美元/盎司。尽管周五公布的非农数据超出市场预期,但黄金依然在投资者强烈的看涨情绪下止跌回升。昨日,在非农数据发布前夕,黄金在强劲的买盘支撑下金价大涨近2%。此前金价一度冲击13个月的高位,今年以来在担忧经济下滑的情绪下黄金上涨近20%。分析师指出,目前黄金在非农数据强劲的情况下依然上涨,其驱动力已生变,投资者对黄金的热情高涨已成为黄金上涨的主要支撑。世界最大的黄金ETF, SPDR Gold Shares基金的数据显示,周四的增仓又上涨了5吨,今年来的增仓已达151吨,去年同期为52吨。金价目前在高位酝酿新的突破,而美联储3月的会议又将为成为黄金的又一大考验。

  周五非农数据公布后,美元先涨后跌,连续三连阴,兑一篮子货币下跌。美股微涨,三大股指均小幅低开,道指开盘上涨0.11%;纳指开盘上涨0.15%;标普500指数开盘上涨0.12%。原油回暖,布油指数上涨一度达1.78%,报37.79美元/桶。此外,周五欧盟宣布扩大对朝鲜的制裁,将16个个人和12家公司列入制裁名单,朝鲜局势继续发酵。从基本面看,原油的上涨和政局的动荡对黄金无疑是有力支撑。

  2月非农劲增24.2万人 但工资增幅下降

  美国劳工部(DOL)周五(3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4.2万人,远好于市场预期的增加19.5万人,同时2月失业率持稳于4.9%。

  数据显示,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4.2万人,远超市场预期的增加19.5万人,前值增加15.1万人;美国2月份失业率为4.9%,预期为4.9%,前值为4.9%。美国劳工部还将1月非农就业人数上修为增加17.2万人。

非农“虚晃一枪” 投资热情高涨黄金下不来!

  (非农就业数据;来源:CNBC、FX168财经网)

  同时,美国2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下滑0.1%,预期增长0.2%,前值增长0.5%;美国2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上升2.2%,前值为上升2.5%。

  

非农“虚晃一枪” 投资热情高涨黄金下不来!

  (美国2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数据;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此外,美国2月平均每周工时为34.4小时,预期为34.6小时,前值亦为34.6小时。美国2月劳动参与率为62.9%,前值为62.7%。

  路透社评美国2月非农就业报告称,2月非农人数大幅好于预期,失业率维持八年低位不变,就业增长主要受零售贸易、食品服务等行业就业驱动;此前全球放缓和金融市场震荡引发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而此次靓丽数据消除人们此类担忧,基于就业市场强劲增长,美联储年内加息指日可待。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福尔曼周五表示,2月非农报告相当不错,但薪资增速不够好,就业趋势较清晰,美国劳动力市场不断改善。

  后市展望:投资需求推涨黄金

  盛宝银行(Saxo Bank)商品研究主管Ole Hansen表示“黄金的纠正有些过度,如果这个数字不能证明这点的话,现在的需求有多旺盛就可想而知了。”

  投资者兴趣由对全球经济的担忧驱动,这已阻碍了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意愿,美联储已暗示下一步的加息将由经济数据驱动。

  Ava 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表示“美国非农数据的发布表明美联储未来的利率动向策略是不变的。”“现在市场主要关注的是美联储数周后的下一次会议,美联储将如何调整其预期,市场将拭目以待。这将会是交易员规则中的关键因素,也是美联储下一步利率路径所将依赖的。”

  知名财经博客Zerohedge周五(3月4日)撰文称,自2011年触及高点以后,周四现货黄金首次进入到“牛市”。

  从技术面上来看,FXStreet分析师Omkar Godbole称,黄金初步阻力位于1285.80(2015年2月1日高位)。若金价突破该阻力将打开上行测试1300关口的上行空间。下行方面,若金价未能持稳在1263上方(2月高位和100日均线),才可能重新下行测试1240日线支撑。

  瑞讯银行:黄金破位后继续上涨 日线阻力位于1308

  瑞讯银行(Swissquote Bank)在周五(3月4日)报告中写道,黄金短线稳固上涨动能,金价突破下降通道之后继续保持上涨。日线阻力位于1308(2015年3月21日高点)。小时图形关键支撑位于1253(2016年2月24日低点)。

  长线看来,当前技术结构表明上升动能增强,金价需要突破1392(2014年3月17日高点)证明进一步走势。主要支撑位于1045(2010年2月5日低点)。

非农“虚晃一枪” 投资热情高涨黄金下不来!

  (现货黄金日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校对:夏洛特

分享到6.79K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