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回应“农民进城了,谁种田?”

中国经济网陈静 2016-03-05 21:11:00

  原标题: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回应“农民进城了,谁种田?”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回应“农民进城了,谁种田?”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部长通道”接受媒体采访。(中国经济网记者 陈静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5日讯(记者 陈静) “民以食为天”,但农民都进城了,谁来种田?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今日在“部长通道”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总的方针就是培养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发展规模经营。让科技机械现代因素融入,发展现代农业,提高农业水平。

  农民进城后,农村的资源配给更合理,进城打工和留下来的农民都能增加收入,形成城乡互补。韩长赋表示,“中国农村总体劳动力还是多的,欢迎在外打工的农民、大学生投资农业、从事农业,经营现代农业。有了一批新农民,地是能种好的。”

  此外,2015年,中国粮食产量实现了历史性的12连增,产量12429亿斤,但进口同时也增加了,这又是为什么呢?韩长赋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解释道,主要原因是国内粮食生产成本高,国外的粮食价格便宜,更有竞争力。“但总的来看,进口总量只占小部分,拿大米来说,进口量只有60多亿斤,进口最多的是大豆,有8000多万吨。我们认为,需要适度进口但不依赖进口,粮食安全战略就是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中国人的饭碗还要端在自己的手里,饭碗里还要主要装我们自己的粮食。十三五期间,粮食生产不追求连年增产,但必须保持稳定,尤其是产能要巩固。”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