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专家解读政府工作报告:对2016年中国经济有信心

  原标题:专家解读政府工作报告:对2016年中国经济有信心

专家解读政府工作报告:对2016年中国经济有信心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教授 曹凤岐

专家解读政府工作报告:对2016年中国经济有信心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副所长 宗良

  中国网财经3月5日讯 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四次会议于3月5日在北京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中国网财经特邀曹凤岐、高善文、赵锡军、宗良四位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实时解读。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5年我国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国内生产总值达到67.7万亿元,增长6.9%,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位居前列。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教授曹凤岐表示,去年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GDP6.9%在全球还是比较高的水平,结构调整有了好的进展,尤其是服务业、消费领域,就总体经济说占了较大比重,因此,要正确看待6.9%的增速。

  对于未来经济预期,他分析表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要进一步调整经济结构;今年还应该创新改革发展新兴产业。“自己对2016年还是很有信心的。”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宗良分析指出,从未来经济发展趋势要看潜在增长,应该说未来保证在6.5%左右问题不大,除了经济发展速度还要看改革成效,比如,在目前情况下要环保。未来经济发展是相对平稳,未来发展会有小幅波动,但整体来看经济增长会有一个平衡。此外,他还表示这个增长速度已经是个不错的经济增长速度。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