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王喜良代表:房地产政策制定应注重城市差异

新华社庞明广 2016-03-09 15:57:00

  原标题:王喜良代表:房地产政策制定应注重城市差异

  新华网北京3月9日新媒体专电(记者 庞明广)全国人大代表、昆明市市长王喜良在全国两会期间表示,目前国内房地产市场出现分化,国家在制定房地产政策时应注重各线城市之间差异,分类制订差别化政策。

  王喜良表示,房地产一业带百业,是拉动经济的最重要的产业之一。“房地产不是夕阳产业,美国房地产业发展到现在仍然是支柱产业。”他认为,房地产业不仅是为老百姓提供住宅,还包括休闲地产、度假地产、体育地产等多种业态。

  王喜良建议,国家应进一步制定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最近北上广等城市房价出现上涨,但我们头脑一定要清醒。”他说,不能因为一线城市房价上涨,就出台全国性的抑制房地产业政策。

  “不同城市之间经济发展情况存在差异,房地产政策也应差别化制定。”王喜良说,二三线城市仍需要通过下调契税、以购代建等措施去除库存,这对今年经济稳增长也是非常重要的。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