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中国“十三五”将着力推动物流业创新发展

新华社 2016-03-09 16:18:20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陈炜伟 赵超)记者9日从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了解到,“十三五”期间中国将进一步把物流业降本增效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作为降成本、补短板、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任务,着力推动物流业创新发展。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一方面,通过创新物流业体制机制,完善相关政策,加强物流重要节点建设,支持第三方物流、多式联运等物流新模式发展,减轻税费负担等,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助力强实体、稳增长。另一方面,通过谋划构建国际物流大通道、推进京津冀农产品流通体系创新、加快以长江黄金水道为核心的多式联运发展等,服务于“三大战略”。同时,继续组织实施好现代物流重大工程、物流领域试点示范和行业标准制定修订等基础性工作,促进物流业持续健康发展。

  物流业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国家发改委披露,2015年,中国社会物流总额预计可达220万亿元,“十二五”时期年均增长8.7%。社会物流总费用与GDP的比率约为15%左右,比2010年的17.8%有较大幅度下降,为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发挥了重要的支撑和保障作用。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